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財經網摘—12月1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財經網摘—12月1日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1.12.01

●多國央行聯手就市 刺激美股上升
多國央行聯手救市,避免歐債危機擴散,刺激美股急升。道瓊工業指數升490點或4.24%,收12045點;那斯達克指數升104點或4.17%,收2620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升3.16%;德國DAX指數升4.98%;法國劵商公會指數升4.22%。(來源)

●日本央行宣佈將與美歐5央行攜手救市
日本銀行(央行)30日晚宣布,為防止歐債危機擴大,將與美歐5家央行聯合行動提高美元的全球流動性。此舉意在支援在美元資金籌措遇上困難的歐洲主要銀行。(來源)

●穆迪警告:歐盟國家可能全部降級
穆迪表示:「由於歐元區經濟前景進一步惡化,再加上希臘和義大利的政治不確定性,已經不再排除兩個以上歐盟國家陷入債務違約的可能性。」(來源)

廣告

●英國200萬人大罷工影響公共服務
英國公共部門的工作人員30日為抗議政府的養老金制度改革計劃舉行了一天的大罷工,2百多萬人放下了手邊的工作,學校、醫院、邊境檢查以及地方公共服務受到影響。(來源)

●近3年來首見!中國人行調降存準率0.5個百分點
中國人民銀行 30 日於官網上宣佈將金融機構存款準備率下調 0.5 個百分點,從 2011 年 12 月 5 日起生效。中國人行此次調降存準率是自 2008 年 12 月以來的首次,最主要目的在於刺激流動性,以及在歐美債務延燒不止下支撐經濟。(來源)

●臉書認錯 達成隱私和解
先前FTC指控臉書欺瞞消費者,迫使他們公開了不打算與他人分享的個人資料,臉書就此控訴與FTC達成上述和解,且臉書也同意未來20年接受獨立審視機構的審查。且之後若要變更隱私設定,必須先取得用戶同意。(來源)

●蘋果專利敗訴 澳洲地區淮售韓國三星Galexy
澳洲上訴法院改判蘋果要求在當地禁售iPad 2競爭對手三星電子產品的裁決,准許三星在澳洲販售其最新平板電腦。(來源)

●大陸放影視利多 鼓勵兩岸合拍電視劇
國務院臺辦發言人范麗青3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了一系列強化推動兩岸影視合作交流的措施,包括鼓勵兩岸影視製作單位合拍戲劇,鼓勵和推動大陸影視機構引進臺灣電視劇等。(來源)

廣告

●過失殺人 麥可醫生判4年
被控用藥過量導致流行樂壇天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死亡的醫生莫瑞(Conrad Murray),29日被判最高四年刑期,法官譴責他魯莽行醫,用藥過量致人喪命,是醫學界的恥辱。(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央行 指數升 財經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