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財經網摘—11月29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財經網摘—11月29日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1.11.29

●道指收市升291.23點
市場憧憬歐洲加快救市,歐債憂慮一掃而空,美股急升。美股三大指數昨天均上升近3%。道瓊工業指數升291點或2.59%,收11523點;那斯達克指數升85點或3.52%,收2527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收升2.87%;德國DAX指數升4.6%;法國劵商公會指數升5.46%。(來源

●中國支持向IMF增資 但不願資金用於救歐洲
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國繼續支持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增資,但不希望IMF將資金用於救助歐洲。鑒於中國外匯儲備規模超過3萬億美元,歐洲國家一直試圖說服中國投資歐洲主權債券。不過,出於對潛在投資損失的擔憂,中國一直對於這種做法存在顧慮。(來源)

●OECD:大幅下調歐元區明年經濟成長預期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在28日公布的半年度經濟展望報告中大幅下調了歐元區17國2012年經濟成長預期,並預計歐元區多個成員國將陷入經濟衰退。(來源)

●阿盟決定對敘利亞實施經濟制裁
黎巴嫩真主黨28日發表聲明指出,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作出的對敘利亞實施經濟制裁的決定開創了危險的先例,是對敘利亞政府和人民不公正的。(來源)

廣告

●英罷工將嚴重影響入境檢查
30日將舉行的英國公營部門大罷工將對入境護照檢查工作帶來巨大影響,因為政府的一項應急計劃可能無法實施。公共服務系統工會所組織的這次罷工是為了抗議削減福利和養老金,參加罷工的包括負責入境檢查的英國邊境管理局工作人員。(來源)

●埃及迎來穆巴拉克下台後首次民主選舉
28日,埃及人民議會(議會下院)選舉第一階段投票開始舉行。這是自民眾示威逼走執政數十年的穆巴拉克後,埃及舉行的首次民主選舉,許多人因此熱情高漲,在各地排起長隊投票。(來源)

●澳洲第三季黃金產量較前季下降2.4%
進行此次調查的總部位於墨爾本的Surbiton公司稱,一些澳洲生產商選擇開采黃金含量較少的礦石,因金價在9月份飆升至紀錄高位,他們優先保留富礦,以防價格暴跌,從而導致產量較前季下滑2.4%。(來源)

●高傳染超強禽流感培育成功 足摧毀文明
荷蘭一群科學家,成功培殖出一種可以人傳人、具高度傳染性的 H5N1 禽流感基因變異病毒,並準備在著名科學期刊發表報告,引發科學道德爭議。(來源)

●馬來西亞設女士專用出租車
馬來西亞啟動女士專用出租車項目,旨在保護女性出行免受性騷擾。50名女出租車司機已經開始在首都吉隆坡上路,提供叫車服務,搭載女性乘客。(來源)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財經 歐洲 中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