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財經網摘—11月24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財經網摘—11月24日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1.11.24

●歐債危機蔓延 美股收市跌236點
歐債危機踏入更危險的階段,中美歐經濟數據亦疲弱,拖累大市。道瓊工業指數跌236點或2.05%,收11257點;那斯達克指數跌61點或2.43%,收2460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跌1.29%;德國DAX指數跌1.44%;法國劵商公會指數跌1.68%。(來源)

●歐債大火逼向德國
德國23日進行的10年期國債拍賣遭遇歐元區建立以來的最糟糕狀況,引發市場進一步擔憂歐債危機已蔓延至德國。德國央行被迫自己購買了60億歐元國債拍賣計劃的39%,約23.56億歐元的國債,才得以避免拍賣流產。(來源)

●內賈德稱伊朗不會放棄核計劃
伊朗總統內賈德23日在國家電視台發表談話稱,雖然西方國家本星期宣布對伊朗施加新的制裁措施,但伊朗不會放棄核計劃。(來源)

廣告

●匯豐:中國PMI創新低 政策拐點醞釀
匯豐銀行昨日發布的11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為48.0,創32個月以來最低,其中“產出指數”更是創下2009年3月以來最大降幅。(來源)

●FTA塵埃落定 韓國搶抓韓中日貿易先機
繼歐盟後,韓國與美國也簽訂了自由貿易協定(FTA)。至此,韓國在韓中日貿易戰爭中搶佔了有利位置。(來源)

●諾基亞西門子全球裁員1.7萬人
諾基亞公布,諾基亞西門子通信計劃每年削減約10億歐元的營運成本,措施包括在2013年底前,在全球裁減約1.7萬個職位。有關數量相當於總僱員人數的23%。(來源)

●延坪島炮擊一週年 島上居民創傷難愈
朝鮮炮擊韓國延坪島(Yeonpyeong)事件發生一年後﹐大部分被毀的房屋和建築都已重建。人們的生活節奏也已恢復。但焦慮和緊張卻依然揮之不去。(來源)

廣告

●義大利研究 臉書只要透過4.74人就可以有關連
根據臉書與義大利科學家共同研究指出,以臉書7.21億個使用者作為母體,使用由米蘭大學研發的運算系統,只要任意選出臉書中2個互不認識的使用者,算出平均只要4.74個人,彼此就會有關係。(來源)

●貝魯斯科尼出音樂專輯《真愛》
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下台僅一週後,就重新開始了自己的音樂生涯。這張專輯裡既有情歌,也有改編的爵士樂。這是貝魯斯科尼與那不勒斯吉他手兼歌手阿皮切拉共同錄製的第四張專輯。(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指數跌 德國 財經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