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推出「動態回顧」也救不了臉書!為什麼大家不願意在臉書分享生活點滴?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推出「動態回顧」也救不了臉書!為什麼大家不願意在臉書分享生活點滴?

推出「動態回顧」也救不了臉書!為什麼大家不願意在臉書分享生活點滴?
撰文者:黃嬿

Facebook紅遍全世界,是因為人們喜歡與朋友分享個人生活的重要時光,像是訂婚或小孩的成長照片,但是現在Facebook發現,人們與朋友分享這種私人生活紀錄的貼文次數愈來愈低,據傳內部已經下令要想辦法喚起用戶的分享意願。

不過這不代表Facebook的整體分享次數下降,而是意味超過10億人使用Facebook的方式開始有些轉變,最主要的改變就是轉向只分享影片與網路連結,而個人貼文譬如當下的想法、照片、筆記等等銳減,這些私人分享轉向觀眾較少的訊息應用程式如Snapchat、Instagram、Line、WhatApp等等。

科技媒體 《The Information》報導,2015年中Facebook整體分享內容年減5%,其中原創內容年減22%。今年初Mark Zuckerberg已經下令員工要想辦法鼓勵大家分享,據傳Facebook 已經組成一個內部團隊來想辦法增加分享意願,新增一些功能,如重新顯示過去幾年同一天分享的內容,希望人們看到這些照片會想要再討論一次,或是在特殊場合如母親節時發出分享提醒。

廣告

此外,Facebook也鼓勵用戶從手機圖庫,近期瀏覽過的內容中找些照片來貼文,同時也改變新聞播送的演算法,根據分享人簡介來優先呈現人們分享的內容。

報導指出,一週之內,只有39%的用戶分享原創內容,Facebook內部稱這種下滑速度是「共享情境崩潰」。最近他們押寶即時影音,鼓勵用戶即使是最平常的事如剪頭髮,都可以錄一段貼來娛樂大家。

不過,Facebook發言人輕描淡寫的表示,「人們在Facebook上還是分享非常多的內容,整體的分享程度不只強勁,幾乎如剛開始幾年一樣。」但他不願意提供更進一步的數據。

彭博新聞根據Facebook說法,認為人們在Facebook上的朋友愈來愈多,怕太私人的事與其他人不相關,是用戶愈來愈不願意在上面更新個人生活點滴的主要原因。

廣告

資料來源:Facebook Struggles to Stop Decline in ‘Original’ Sharing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facebook ptt 動態回顧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