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財經網摘—11月11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財經網摘—11月11日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1.11.11

●歐洲央行前副行長出任希臘總理 
希臘總統帕普利亞斯10日任命歐洲中央銀行前副行長帕帕季莫斯出任聯合政府總理,主持處理債務危機。總統府聲明說,帕帕季莫斯政府的任務是批准歐洲聯盟上月最新援助希臘方案,落實與方案相關的多項經濟政策。(來源)

●英國情報高官稱以色列可能在聖誕節對伊動武
英國情報部門高官宣稱,為了防止伊朗擁有核武器,以色列可能早在今年聖誕節之際對伊朗發動襲擊。知情人士還透露,英國政府高層有一種觀點,認為以色列可能嘗試“盡早”對伊朗的核設施發動襲擊,而美國將提供物質上的支持。(來源)

●英國大學生倫敦遊行抗議政府漲學費
由「全國反學費和反削減活動」組織的學生示威抗議活動,反對英國政府將高等教育市場化的改革政策。抗議英國政府允許學費最高可以上漲到每年九千英鎊。(來源)

●FIFA退讓 英球員可臂戴罌粟花
國際足聯(FIFA)做出退讓,同意英國足球運動員在本周六(12日)同西班牙的友誼比賽時佩戴紀念戰爭陣亡者的紅色罌粟花。(來源)

●Adobe放棄移動平台Flash開發
據國外媒體報道,Adobe對許多開發人員稱,它將停止開發移動版Flash播放器軟體。Adobe計劃增加對HTML5的投資並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將不再讓用於行動裝置的Flash播放器適用於新的瀏覽器、操作系統版本或者設備配置。(來源)

●美國股市收高
企業利多消息不斷,且歐債問題沒有明顯惡化,美國股市探底回升並收高。道瓊工業指數升112點或0.96%,收11893點;那斯達克指數升3點或0.13%,收2625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跌0.28%;德國DAX指數升0.66%;法國劵商公會指數跌0.34%。(來源)

●歐巴馬下令削減20%的政府開支
美國總統歐巴馬11月9日下令削減聯邦政府開支,簽署了一項行政令旨在削減20%的政府運作開支,其中包括停發公關禮品、減少公差旅行、公車數量以及員工福利的手機和筆記本等。(來源)

●星巴克明年開設果汁連鎖店
全球最大咖啡連鎖店、星巴克在10日斥資3000萬美元,收購果汁公司Evolution Fresh。該公司計劃在明年大舉開設果汁連鎖店。(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英國 財經 政府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