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改掉愛說very good的習慣!改用這些替代字,讓你的英文更專業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改掉愛說very good的習慣!改用這些替代字,讓你的英文更專業

改掉愛說very good的習慣!改用這些替代字,讓你的英文更專業
世界公民文化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6.04.12

問專業人士,覺得自己的英文哪裡有問題,超過70%都覺得自己英文「不夠精準」。什麼叫做精準或不精準呢?重點在你講的和對方想的,有沒有一致。基礎字彙像go、say、good、very這類的字,是造成不精準的元凶,因為這些字是一種籠統的行動或概念,來看這一句:

(不精準)
I will go to the store.(我會去那商店。)

這句話其實就不太準,到底要怎麼去,需要更明確的表示。改一下:

廣告

(精準)
I will drive to the store.(我開車去那商店。)
I will walk to the store.(我走路去那商店。)

Drive/walk這兩個字比go更有細節,一起來看怎麼把模糊的字眼調得更精準:

1.到底怎麼說,除了用Say,你也要懂怎麼用insist、elaborate、indicate

你全部只用say、tell、talk一般性的字來表達「說」,別人不知道你到底是很堅持地主張?很詳細地解說?還是指出一個方向。

廣告

She said that John should make the presentation.
She insisted john should make the presentation.(堅持)

Could you talk more about this plan?
Could you elaborate on this plan?(詳細說明)

With a nod of his head he told me where I should sit.
With a nod of his head he indicated to me where I should sit.(指出)

2.good到底是怎麼「好」法,太模糊了

不要只是說「好」,但到底是怎麼樣的好,是有建設性constructive,還是評價最高top-ranked,或是史前無例的好unprecedented?

He put forward a good suggestion.
He put forward a constructive suggestion.(有建設性)

She ​attended a good ​business school in France.
She ​attended a top-ranked ​business school in France.(評價最高)

The rate of growth was good. 這個成長率是前所未有的。
The rate of growth was unprecedented.(前所未有)

3."very"是個太概括性的詞彙,用多了不僅僅不準,還有誇張之嫌,避免用那麼多very,以下這些字請記住了:

三個月英文脫胎換骨的一對一:http://goo.gl/5eIOmf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very good very good very good good 英文 verygood good英文 and 替代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