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11月4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11月4日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1.11.04

 

●如果贏得信任投票 希臘總理將辭職
消息人士表示,巴本德里歐承認犯了呼籲公投這項錯誤,在上週歐元區同意的一筆紓困救助後。德法領導人要求希臘繼續處理但不要危及歐元區。(來源)

●歐央行突息 道指急升208點
受歐洲央行降息1碼至1.25%激勵,道瓊工業指數漲208點或1.76%,收12044點;那斯達克指數漲57點或2.2%%,收2697點。歐洲方面,英國金融時報指數漲1.12%;德國DAX指數漲2.81%;法國券商公會指數漲2.73%。(來源)

●胡錦濤:歐元區需靠自身力量解決危機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今日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坎城峰會時表示,金磚五國(BRICS)今日已就歐元區債務危機問題進行了討論。他表示,歐元區需要依靠自身的力量解決債務危機,世界必須提供支持與幫助。(來源)

●美國上周初領失業金人數減少9000人
美國勞工部今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初領失業金人數大幅下降,觸及今年9月24日當周以來的最低。數據顯示,截至10月29日當周初領失業金人數下降9000人至39.7萬人,預期為40.0萬。(來源)

●ING將裁減荷蘭銀行業務2700名
荷蘭國際集團(ING)3日表示,預計接下來歐債將嚴重拖累經濟,將裁減其荷蘭銀行業務的2700名員工,必須樽節支出以增加企業競爭力度過難關。(來源)

●EFSF考慮延後發債
歐洲金融穩定基金(EFSF)發言人周三以市場動盪為由,說至少要等到下周才會發行計劃中的30億歐元(合41.1億美元)債券。市場參與者原本預計EFSF將在本周發行上述債券,但希臘政府舉行全民公投的決定讓投資者大為,因此EFSF決定等市場恢復平靜。(來源)

●蘋果證實iPhone 4S太耗電
蘋果3日表示,有一小部分客戶抱怨搭載iOS 5操作系統的手機的電池續航低於預期,蘋果已經發現了一些會對電池續航時間造成影響的漏洞。將在未來數周內發布軟件更新來解決這些問題。(來源)

●豐田將首次從美國向韓國出口汽車
豐田汽車於美國當地時間1日宣佈,將把美國生產的休旅車Sienna出口到韓國。這將是豐田首次從美國向韓國出口。(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財經 指數漲 美國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