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家具一應俱全、租金才4千...這位房東嘆:為何就是租不出去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家具一應俱全、租金才4千...這位房東嘆:為何就是租不出去

撰文者:王永貞
好房網News精選 2016.04.08

一間開價4000元月租金的小套房,乾淨有窗,卻始終難以出租成功,究竟是出了什麼問題?有網友上網求救詢問,想知道如何讓找不到房客的套房鹹魚翻身,包租公蔡志雄律師就指出,要吸引房客,得先將房間內的所有設備都升級,讓房客感受到煥然一新的感覺,自然能將房子租出去!

小套房拚出租率,房東如何打造室內設備很重要。(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小套房拚出租率,房東如何打造室內設備很重要。(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廣告

每個月都能擁有一筆被動收入,使得越來越多的人投入包租公行列!但網友RiverTuo在Mobile01上發文求救表示,自己在中壢經營套房出租,其中一種沒有陽台、坪數小的房間始終租不出去,雖有附上床、衣櫃、冰箱、電視、書桌等基本家具,消防安全也鑑定合格、月租金4000元也很便宜,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有人願意入住,讓他疑惑「究竟是租金的問題」、還是「設備的問題」?

根據原Po所拍出的室內套房照片來看,網友shinemarcia認為,所有的家具感覺實在太陽春,房間已經夠小了,還放不合規格的家具,房東應將心比心,好好思考若是自己要住在房子中,需要的是什麼,不是「有附家具」就好。

網友在網路上詢問如何讓自家套房出租率提升(圖/翻攝自mobile01)

而包租公蔡志雄律師看到此案例,直指難以出租的關鍵是「坪數太小」以及「家具不吸引人」!蔡志雄表示,此套房坪數應該不到5坪,坪數小,連雙人床都放不下,只能放單人床,對房客來說,壓迫感相對較重。

廣告

為了要解決壓迫感問題,蔡志雄建議應將房間內的家具全數更新汰換,改以平價家具為主。蔡志雄分享表示,自己也曾運用平價家具打造套房設備,「整個房間弄到好,價格不貴、又有時尚摩登感,屋主若可同時將牆壁漆成不同顏色,搭配起來跳色新潮,房客一看就被吸引,出租率相對能大增!」

蔡志雄律師認為,該房間雖小、但牆壁乾淨、也有對外窗,想要租個好價錢,不如先增加套房的「競爭力」!「我曾花了13萬元重新裝潢套房,果真吸引了喜歡該風格的房客,屋主只要好好計算裝潢成本要花多久時間可攤平,提升套房質感,也能拉抬租金行情,不需要降價以求。」建議屋主往打造「新穎套房」方面前進就對了!

─本文獲「好房網News」授權轉載,原文:陽春套房出租難 專家:家具升級鹹魚可翻身!

作者簡介_好房網News

好房網News」為全台首創房產新聞網,每日報導房市最新消息之外,並邀請名家剖析房市行情,擁有最詳盡的中古屋、新成屋與預售屋調研資料庫,專訪名人、藝人的成家經驗,從2012年8月上線,每日到訪人數已十萬餘人次,居台灣百大網站之列。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套房家具 出租家具
好房網News精選
好房網News精選
好房網News
展開箭頭

好房網News為全台首創房產新聞網,每日報導房市最新消息之外,並邀請名家剖析房市行情,擁有最詳盡的中古屋、新成屋與預售屋調研資料庫,專訪名人、藝人的成家經驗,從2012年8月上線,每日到訪人數已十萬餘人次,居台灣百大網站之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