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財經網摘—10月27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財經網摘—10月27日

撰文者:林易萱 整理
2011.10.27

●歐盟擬引入中國資金救歐債
針對希臘下一個援助計畫的談判以經破裂,美國CNBC引消息來源稱,歐元區目前正兵分四路努力搶救歐債。其中一項是透過救助基金下面特殊的投資管道SPIV引進中東或中國等外國投資人基金,購買陷入困境的歐元國家債券。(來源)

●民主黨推出3兆美元減赤計畫
路透社獨家,美國民主黨計畫推出一項高達3兆美元的減赤計畫,瞄準了混亂的美國財政,其中一部分來自於長期支出的削減,包括幾乎讓國家債務爆炸的老人醫療健康計畫;另一部分則來自增稅。(來源)

●美國耐久財訂單漲幅亮眼
美國上月耐久財訂單上漲1.7%,是半年以來單月最大漲幅,其中非國防用品訂單飆漲2.4%,反映企業開支大幅成長。分析師指出,雙底衰退的陰影漸漸消退,但經濟成長可能較慢;不過企業開支有上升趨勢,表示經營者對前景信心提升。(來源)

●諾基亞發表第一款微軟智慧手機
諾基亞發表了第一款Windows 8手機Lumia 800,採用1.4GHz單核心處理器、16GB的儲存空間、3.7吋的AMOLED螢幕還有卡爾蔡司鏡頭。諾基亞執行長Stephen Elop說,這才是第一支真正的微軟手機。歐洲訂價為420歐元。(來源)

●標普看壞中國房地產前景
信評公司標準普爾26日指出,中國房地產行業的前景依舊負面,預計地產價格在未來12個月將下降約10%。萬科集團也表示,9月份14個大城市的銷售量比去年同期減半,市場調整恐對未來兩年住房供應不利。(來源)

●安永:約有35%中國企業未來一年將尋求併購機會
國際會計和諮詢公司安永26日發表全球資本信心量表。中國調查顯示,35%的中國企業預計未來12個月將尋求收購機會,略低於全球受訪者41%的比率,亦明顯遜於一年前中國受訪者給予的比率51%。(來源)

●美股上漲 歐股漲跌互見
道瓊工業指數漲162點或1.39%,收11869點;那斯達克指數漲12點或0.46%,收2650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漲0.5%;德國DAX指數跌0.51%;法國券商公會指數跌0.15%。

●地震導致日本車輛產量減少19.2%
日本8大汽車廠商26日公佈資料,2011會計年度上半年(4月~9月)的國內汽車總產量為3,696,170輛,比去年同期減少了19.2%。零件供應鏈因東日本大地震而斷裂,明顯導致了產能下降。(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指數 網摘 財經 中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