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財經網摘—10月25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財經網摘—10月25日

2011.10.25

●賈伯斯傳記作者:賈伯斯曾拒絕癌症手術
賈伯斯自傳24日推出,作者艾薩克森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專訪,指出賈伯斯2004年被診斷患有癌症後,拒絕進行手術,而是選擇通過飲食治療。在接受手術後,就在癌症擴散至肝部之際,賈伯斯卻讓人以為他的病已經治好了。賈伯斯拒絕對自己和公眾承認癌症擴散,這在賈伯斯的隱私與蘋果股東權利之間製造了矛盾。(來源)

●歐盟救助基金需要更多協商
彭博社引一份歐盟文件指出,為推動歐洲救助基金的有效性,將需要與投資者進一步會談,而德國議員將準備在明天舉行投票,針對歐債賦予政府新的決定權。(來源)

●美國負債可能超過四兆美元
一份最新的分析數據指出,包含退休金在內,美國國家的債務總額可能超過四兆美元,其中加州負債最多,佛蒙特州(Vermont)負債最少。(來源)

●各巨頭為併購雅虎角力戰
華爾街日報引知情人士稱,Google已經至少與兩家私募公司洽談,欲提供他們為收購雅虎所需的資金;而中國網站阿里巴巴執行長馬雲近日也表示他有意願收購雅虎,雅虎持有阿里巴巴四成股權;微軟則正在考慮是否收購雅虎的優先股。(來源)

●歐美股市上漲
美股延續上周漲勢。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04點或0.89%,收11913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61點或2.35%,收2699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漲1.08%;德國DAX指數漲1.41%;法國券商公會指數漲1.55%。

●中國逾八成省份豬肉價格下跌
造成中國CPI上漲的主角——豬肉,中國國慶後價格呈現下跌趨勢,目前逾八成省份豬肉價格出現下降。與今年高峰相比,廣東地區豬肉價格下跌超過20%。(來源)

●蒙牛澄清目前沒有計畫收購惠氏
中國最大的奶品公司蒙牛發表聲明,澄清並未與輝瑞洽商收購其嬰兒食品業務(惠氏奶粉),目前對於該項收購案也沒有任何實際安排或計畫。(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財經 網摘 賈伯斯 收購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