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財經網摘—10月19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財經網摘—10月19日

撰文者:王之杰 整理
2011.10.19

●iPhone銷售不及預期 蘋果股價盤後重挫7%
蘋果週二收盤公佈業績,因旗艦產品iPhone銷售遜於預期,盤後股價重挫7%。蘋果上季營收雖增長至282.7億美元,較市場原預計的296.9億美元差。市場原預期iPhone銷售量為2,000萬部,但實際銷售僅1,707萬部。市場原預期EPS為7.39美元,但公佈結果僅7.05美元,拖累蘋果盤後急挫7%。(來源)

●英特爾上季營收高於預期
全球最大晶片生產商英代爾週二公告上季營收為147億美元,,高於預期的142.3億美元,第三季公淨利則為35億美元,也較市場預期佳,盤後股價漲近4%。(來源)

●銀行類股帶領 美股收紅
受美國銀行(BoA)轉虧為盈的消息刺激,美國股市週二在金融股帶動下,抵消了國際商業機器(IBM)營業額下跌及法國評級可能下調的影響。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80點或1.58%,至11577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漲2.04%;那斯達克指數上升1.63%,報2657點。(來源)

●義大利24間銀行被降級
信評機構標準普爾週二,調低了24間義大利銀行及金融機構的評級,主要是因為預期市場的緊張形勢會持續及經濟下滑的壓力加劇。(來源)

●中國八月賣出美債近四百億美金
美國財政部公佈,中國在8月份持有美國國債,減少365億美元,總值1.137兆美元,仍為最大海外持有者。(來源)

●中國公佈第三季GDP經濟成長放緩
中國國家統計局週二公佈,中國第三季度的經濟增長為9.1%。成長較前兩季度放緩。中國第一季度經濟增長為9.7%,第二季度為9.5%,第三季度9.1%,前三季度平均增長超過9.4%。(來源)

●柏南奇:美國終將升息 對抗資產價格上漲
美國聯準會主席Bernanke週二在一場演說中表示,央行未來可能有必要藉由升息,來打破日漸興起的價格泡沫。他提到,央行可能需要運用貨幣政策,來對抗資產泡沫;不過金融監管還是應該站在第一線。(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預期 財經 網摘 美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