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財經網摘—10月11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財經網摘—10月11日

撰文者:何明潔 整理
2011.10.11

●德法允救歐 美股飆330點
德國和法國承諾月底前訂出拯救歐羅區方案,刺激歐美股市急升。道瓊工業指數漲330點或2.97%,收11433點;那斯達克指數漲86點或3.5%,收2566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漲1.8%;德國DAX指數漲3.02%;法國卷商公會指數漲2.13%。(來源)

●德克夏銀行接受援助
法國-比利時銀行Dexia禮拜一(10日)稍早同意將比利時銀行子公司國有化,且獲得政府的援助保證,這可能給予其它歐元區政府去加強他們的銀行部門。(來源)

●開羅血腥清場350人死傷
埃及首都開羅爆發嚴重示威衝突,一批基督徒周日晚在巿內遊行,抗議一座教堂早前受到伊斯蘭教徒襲擊,有示威者與保安部隊發生衝突,目擊者更稱有坦克輾過人群,屍體橫陳。今次衝突造成至少25人死亡,322人受傷。(來源)

●悼念賈伯斯 三星、谷歌延後發表新機
三星和谷歌共同宣布同意將新機產品延遲發佈,三星發言人Cherry Kim說:「我們認為現在不是一個適當的時機去發表新產品的時候」。(來源)

●佔領華爾街抗議活動蔓延到847個城市
據伊朗新聞電視臺10月8日消息,美國活動家報告稱,起於紐約華爾街的美國反腐敗抗議遊行活動已經蔓延至美國847個城市。且仍在擴大。(來源)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華爾街示威要有明確目標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共同獲獎人之一、女權活動人士萊伊曼‧古博薇7日表示,美國紐約華爾街示威隊伍「要提出明確的目標」,否則只會重複沒有意義的集會。(來源)

●惠譽下調義大利、西班牙評級
惠譽國際評級週五將西班牙長期外幣和本幣發行人違約評級從此前的AA+下調至AA-﹔將義大利長期外幣和本幣發行人違約評級從此前的AA-下調至A+。(來源)

●美國9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10.3萬
美國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週五(7日)公佈﹐9月份美國非農就業人數增加103,000人,超過預期﹐之前兩個月的新增非農就業人數也被向上修正﹐這為一直萎靡不振的就業市場帶來了一些希望。(來源)

●中國電影業迅速崛起 好萊塢另眼相看
繼美國好萊塢和印度寶萊塢(Bollywood)後,「Chollywood」成長為世界電影產業的新開拓地。包括世界電影業的領頭羊好萊塢在內的各國電影公司和電影人積極尋求與中國聯手。(來源)

●日本與越南磋商合作開發稀土
正在越南訪問的日本經濟產業省副大臣松下忠洋8日在河內與越南工業貿易部長武輝煌舉行會談,就合作開發稀土等進行磋商。(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指數漲 財經 網摘 美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