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為什麼要死守台北市?真實故事:一個廚師回鄉買房開餐廳,結果賺更多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為什麼要死守台北市?真實故事:一個廚師回鄉買房開餐廳,結果賺更多

為什麼要死守台北市?真實故事:一個廚師回鄉買房開餐廳,結果賺更多
搬家 換屋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楊馨
好房網News精選 2016.03.31

前情提要:領到工作獎金就繳房租!小資情侶這樣做,不到30歲就買到人生第一間房

這對情侶出社會工作四年多,二人加起來共存了130幾萬的自備款,(平均一人出社會工作四年存下65萬),再加上男方家贊助了30萬左右;而事實上這個存款數字,對已經出社會工作四年的朋友來說,真的不難達成。據我所知,二人平常生活算是簡樸,上下班都是步行,中午休息時間還常回家吃自己做的午餐或加熱前一天上餐廳打包回家的食物。省錢的方式有百百種,若要選擇當個「月光族」,非得把每個月賺來的錢花得一毛不剩,再來感嘆自己買不起房子的年輕人,就感嘆一輩子吧!

對這對小夫妻來說,土城頂埔的一加一房就是他們的「好」房子,因為「適合」他們目前的狀況,即使有房地合一稅,六年後他們有孩子也差不多四、五歲大,賣掉再換大一點的房子也不是不行;而在捷運站附近的普通華廈,六年後房子的增值自然也是可期的!(有些在台北信義計劃區一帶的「小豪宅」附近的捷運,即使通車也不會帶來太大的利多,試想買得起「小豪宅」的人,更需要的反而會是停車位而非捷運吧!

廣告

這社會上除了少數一出生就是含著金湯匙長大的富貴人家子弟,有誰不是工作奮鬥存錢買房?至於什麼是「好」?在我看來,這對情侶(後來成了夫妻)買下的第一間房就是好,因為「合適」,不論是價格、地點、坪數大小、將來增值潛力,都是萬中挑一的!而這樣的買屋方式,放在其他城市也是一樣的。想買房的人常會聽人家說「先求有、再求好」,而我有些房客在和我聊天的時候,卻一直認為「台北市」的房子就算單坪降價,總價還是那麼高,要怎麼求有?

想買房的朋友們啊,有哪一條法律規定買房一開始一定要買在「台北市」?我也有遇過公務員房客,一開始好不容易通過了高普考試,被分發來台北市工作而向我租房子。他們在台北工作幾年後,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個剛進單位的菜鳥了,就請調回中南部家鄉工作;而在台北市工作幾年下來存到的錢,就成了他們回鄕買房的自備款。更有甚者,原本是台北某知名飯店的廚師,也是工作幾年後,回鄉買房還兼自行創業;因為曾是台北知名飯店的大廚,所以餐廳生意興隆,比在台北的時候賺錢更多更快!

台北市是許多外地人聚集打拚的一座城市,因為大家認為在這的機會多;但重點是你在這座城市是有計劃的真打拚,或只是漫無目標三天兩頭換工作、卻沒計劃性存款呢?雖然我是個房東,但我一直很鼓勵我的房客們趁年輕努力存錢買房子,因為租屋市場的需求量永遠大於買屋市場,我一點也不擔心房客買了房,自己的房子就沒人承租了(相反的,好地段的房子在市中心根本是一屋難求)!

不想一輩子租房子,與其抱怨抗議,倒不如好好規劃一下,清楚想一下自己的能力一開始能買到怎麼的房子,需要多久的時間達成目標?除非你是個天天待在家不工作、對將來也沒計劃的人,否則房子那麼多,相信終有一天,大家都能買到屬於自己的好房子!

廣告

─本文獲「好房網News」授權轉載,原文:終有一天,我們大家都能買到屬於自己的好房子(下)

作者簡介_好房網News

好房網News」為全台首創房產新聞網,每日報導房市最新消息之外,並邀請名家剖析房市行情,擁有最詳盡的中古屋、新成屋與預售屋調研資料庫,專訪名人、藝人的成家經驗,從2012年8月上線,每日到訪人數已十萬餘人次,居台灣百大網站之列。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真實 回鄉 廚師 台北
好房網News精選
好房網News精選
好房網News
展開箭頭

好房網News為全台首創房產新聞網,每日報導房市最新消息之外,並邀請名家剖析房市行情,擁有最詳盡的中古屋、新成屋與預售屋調研資料庫,專訪名人、藝人的成家經驗,從2012年8月上線,每日到訪人數已十萬餘人次,居台灣百大網站之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