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這家夏威夷酒吧餐廳,開張6年來的人氣No.1飲品,居然半點都不含酒精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這家夏威夷酒吧餐廳,開張6年來的人氣No.1飲品,居然半點都不含酒精

撰文者:張瑀庭
美食庭看廳 2016.03.28

在台灣,從年頭到年尾,總有世界各地的朋友來看我,為了讓他們對台灣印象深刻,每回我總會絞盡腦汁安排不同的體驗。

今天就要介紹一間夏威夷酒吧餐廳「HALEAKALA」,它位在Bellavita裡,雖然走低調路線,但整體環境充滿南洋的風情,因為安靜加上來的人始終不多,讓這裡更顯得高雅和尊貴,上班族沒空出國度假,來這裡小酌片刻,馬上會以為自己身在夏威夷,把煩惱全拋到九霄雲外。

廣告

這裡很有趣餐廳分為二區,乍看之下會以為這是兩個獨立的餐廳,其實一邊是酒吧區,一邊是下午茶區。酒吧區整個造型非常colorful,花朵大辣辣盛開,陽光灑在落地窗,讓人由不自主的心都放輕鬆起來,而下午茶區則是被大量水果包圍,開放空曠的空間,做這發呆什麼都不做也很relax。

來這喝下午茶不稀奇,反而喝點小酒才是重點。這讓我想起在米蘭喝第一調酒師調的各種新鮮水果汁雞尾酒,我一晚居然連喝3杯還欲罷不能,雞尾酒的燦爛,讓我心情大悅,尤其那種慵懶和微醺的飄飄然,喝完整個人會很high,我認為才是都市叢林裡最到位的享受。

廣告

當然台灣酒吧林立,推薦大家來「HALEAKALA」不但是私密性高,重點在這裡是高檔貴婦百貨,調酒只用高檔好酒,這對雞尾酒來說,風味可從用酒用量的多寡和檔次見端倪,尤其是講究到用只用新鮮的水果汁來入酒,這種酸酸甜甜的滋味,特別適合女性。

這次就要為大家介紹「HALEAKALA」幾款女生愛的不得了的雞尾酒。首先如果你是無酒不歡的時尚女,這款為你精心打造的「TiKiZombie」(360元)千萬別錯過,用三款蘭姆酒調製,散發迷人的香甜,眾所皆知蘭姆酒是用甘蔗來蒸餾的一款甜酒,一直是調酒中不可或缺的主要基酒。

但蘭姆酒從台灣公賣局出產到美國、西班牙、巴哈馬、波多黎各品牌多到讓人眼花撩亂,價格高低和風味都在在不同,這裡選用的是波多黎各、西班牙、巴哈馬,尤其經過橡木桶陳年後的蘭姆酒更散發一股成熟的韻味。除了蘭姆酒之外,裏頭還加入法國頂級百香果果漿,新鮮鳳梨汁和檸檬汁,裝飾一根烘乾的甘蔗棒,越喝你越發感受濃郁的酒精高漲的濃度,熱帶風情恍惚就在眼前。

如果你想來點不一樣的調酒建議你可以點一杯「Hawaii Sunrise」(300元),使用蘇聯頂級的伏特加酒、蜜桃香甜酒、橙皮果醬,再加上新鮮檸檬汁和蔓越莓汁,最後搭配蘋果片,酸甜和多層次的視覺和味覺,是五感體驗的最高級享受。

喜歡花香但又不喜歡太多酒精灌頂,或許可以試試「Summer Rose」(280元),用法國頂級玫瑰糖漿和蘭姆酒、百香果香甜酒、新鮮柳橙汁、頂級義大利氣泡水所調製,喝起來除了酸甜之外,看到二朵玫瑰漂浮在杯緣,著實浪漫又夢幻。

如果抵死都不喝半點酒精,這一杯「Virgin Banana colada」(200元),特別適合你。用新鮮鳳梨和香蕉,結合椰奶的香濃滋味,喝來甜而不膩口,開張6年來一直是人氣排行的No.1,想不喝你都難以拒絕。

這次我特別安排姊妹淘在這裡相聚,她們分別住在上海和澳洲,大夥平常各奔東西,時間老是沒法喬在一起,既然沒空一起出國,找個異國風情濃厚的餐廳談天說地總擠得出時間,「HALEAKALA」可悠閒的吃喝,有世界各種拼盤可以享用,肚子餓也有加州卷和炒海鮮蘑菇可搭配,不會進食過量又可以無限時暢談,老實說特別適合久別重逢的我們。

警語: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原文見

HALEAKALA
(02) 8729-2868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4F(BELLAVITA 4F)
10:00~22:00(平日)
10:00~22:30(假日)

作者簡介_張瑀庭

專業美食家,前《蘋果日報》美食組組長,目前是創新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助理教授。出版作品有:《只吃好東西》、《只吃好東西2-好吃的理由》。擁有廚師執照和護理師執照,超過15年的美食記者生涯,體悟到「吃好東西,是愛自己的開始。」目前除了在桃園創新科技大學教授餐飲文化,還常舉辦美食團、美食餐會等活動,也是新聞、電視節目常受邀的來賓。私下教授健康烹飪、演講,還固定在飛碟電台的「下班女王」節目與朱衛茵一起談美食。臉書粉絲專頁「張瑀庭只吃好東西」、部落格「張瑀庭只吃好東西」。

「張瑀庭只吃好東西」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酒吧餐廳 haleakala 夏威夷酒吧餐廳 haleakala夏威夷酒吧餐廳 夏威夷酒吧餐廳 夏威夷酒吧
美食庭看廳
美食庭看廳
張瑀庭
展開箭頭

張瑀庭(Lily),美食旅遊時尚達人。前《蘋果日報》美食組組長,擁有廚師和護理師執照,目前在創新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任教。

從事美食報導將近二十年來,她常常不是在餐廳就是在去餐廳的路上,就連到世界各地旅行,她的目地也只有一個,就是到處找吃。對於論吃這件事情她常愛恨分明,只要菜餚夠好她會恨不得給主廚熱情擁抱,反之誤踏黑店她則會有被搶劫的落寞。出版作品有:出版作品有:《只吃好東西》《好吃的理由》、《吃對很重要!教你辨識日常食物的42種方法》、《張瑀庭上菜 狗狗健康手作料理》。臉書粉絲專頁「張瑀庭只吃好東西」、部落格「張瑀庭只吃好東西」。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