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9月14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9月14日

撰文者:林易萱 整理
2011.09.14

●歐美股市回穩上漲
昨天歐洲銀行股反彈令美歐市場回穩,但全球市場仍未走出歐債危機的陰影,投資者今天繼續靜候歐洲最新發展。道瓊工業指數低開後最多曾跌73點,收市升44點或0.40%,報11105點;那斯達克指數升37點或1.49%,報2532點。歐洲股市收市上升,英國金融時報指數升0.87%;德國DAX指數升1.85%;法國券商公會指數升1.41%。

●美聯準會可能下調長期利率
面對日益增加的全球金融動盪和經濟衰退的擔憂,美國聯準會已作好準備,將在下周宣布下調長期利率,以加速美國經濟復甦。(來源)

●義大利議會將批准新一輪財政緊縮方案
義大利總理Silvio Berlusconi今日表示,義大利議會將於明日批准政府的新一輪財政緊縮方案。義大利政府最初於8月推出約450億歐元的財政緊縮計劃,但遭議會否決。此後政府將方案規模擴大至現在的540億歐元,並推行上調部分稅收、提高私營部門女性退休年齡等措施。(來源)

●油價一個多月來首次突破90美元
原油期貨13日收在每桶90美元,因為交易員預計美國原油庫存可能下滑,而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簡稱IEA)下調原油需求預期的消息又未對市場構成影響。紐約期油每桶90.21美元,漲幅2.3%,創下8月3日以來的最高結算價。

●夏季達沃斯論壇今在中國大連開幕
以「關注成長品質,掌控經濟格局」為主題的世界經濟論壇2011年新領導者年會(即第五屆夏季達沃斯論壇)今日將在大連開幕。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將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來源)

●微軟重新點亮視窗 發表新版本
微軟先前一連公佈Windows 8實際功能特色與改變細節後,14日在美國洛杉磯展開的Build大會中正式公佈Windows 8開發者預覽版本,同時也透露預計在本週將會開放此版本下載安裝試玩。(來源)

●日本擬建造首座浮體式海上風力發電站
日本政府計畫在離岸35公里的海面上建造發電站。這個海上發電站最大為500萬千瓦,超出福島第一核電站1~6號機組的總發電量。專案預算規模為最初5年100億~200億日元,計畫到2015年前建成6台單機發電量5000千瓦的風車。(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發電 指數升 財經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