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9月7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9月7日

撰文者:林易萱 整理
2011.09.07

●道指盤中一度跌逾300點
美國服務業數據意外地好,且瑞士央行強勢出手打擊瑞士法郎,但都不能掩蓋市場對歐洲債務危機以及美國可能再次陷入衰退的憂慮。道瓊工業指數最多跌逾300點,一度跌穿11000點大關,收市跌100點或0.9%,報11139點;那斯達克指數跌6點或0.26%,報2473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漲1.06%;德國DAX指數跌1%;法國券商公會指數跌1.13%。

●經濟衰退機率高 亞洲難獨善其身
新加坡財政部長尚達曼6日表示,全球經濟出現衰退機率大;一位中國官員也承認,中國經濟成長可能放緩至10年新低,彰顯出亞洲擔心受到歐美風險影響。若歐債危機加深,或美國陷入二次衰退,亞洲出口導向型經濟體將受到波及,經濟學家已經開始下調經濟成長預估,亞股也全面下挫。(來源)

●美國銀行宣布大規模重組公司
美國最大的銀行美國銀行,今年以來市值幾乎蒸發一半。6日美國銀行宣布一項大規模的公司重組,其中消費金融及全球財富投資管理兩位高階主管確定離職。(來源)

●摩根大通:中國央行可能下調銀行存準率
摩根大通6日稱,預期中國通膨開始降溫,令中國有空間可以下調銀行存款準備率的手段來支持經濟表現。中國央行自去年10月初以來,已經5次加息,並9次上調存款準備率。大型銀行的存款準備金率已達21.5%的歷史高位。(來源)

●FDI可望於兩個月內實施
《第一財經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中國央行關於外商直接投資(FDI)人民幣結算的試點管理辦法,可望在近一兩個月內就會實施。(來源)

●戴爾與百度將在中國合作開發智慧型手機
戴爾與中國最大搜尋引擎百度6日宣布,將在中國合作開發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主打中國市場。他們在中國的主要競爭對手將是蘋果和聯想。詳細合作細節戴爾拒絕透露。百度5日曾宣佈,將推出一個基於Android操作系統的平台,幫助推廣第三方軟體開發者的應用程式。但目前尚不清楚該計劃與百度和戴爾的合作關係有無關聯。(來源)

●電力不足及日圓升值 日中小企業加速移往海外
東日本大地震後,日本企業加快了遷往以亞洲為中心的海外地區的步伐。由於擔心日元升值及電力將會嚴重不足,分散生產基地的趨勢也波及到了中小企業。苦於成本增加的企業稱在日本已無法支撐下去。(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財經 美國 中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