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想擺脫單身必看!第一名不是霞海城隍廟,網友公認全台10大最靈驗的月老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想擺脫單身必看!第一名不是霞海城隍廟,網友公認全台10大最靈驗的月老廟

想擺脫單身必看!第一名不是霞海城隍廟,網友公認全台10大最靈驗的月老廟
圖片來源:liuhsiaofen @ Flickr , CC BY-SA 2.0
撰文者: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各位單身的網友,恭喜你們在整年最閃但也最黑暗的日子裡,好不容易生存下來了!什麼?你說不想再孤孤單單地詛咒天下有情人終成父母,想要背叛去死去死團加入溫拿群組?

那就不要再怨天尤人,忌妒隔壁的阿花沒妳美卻釣到高富帥,快跟著今天的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一起來看看全台最靈驗的月老廟,暑假七夕換妳一閃一閃亮晶晶吧!

No.10 日月潭龍鳳宮月下老人祠

廣告

風光明媚的日月潭,如果是一個人去多心酸啊,邊玩肯定就邊感覺到自己好孤獨喔!如果網路溫度計說中你的心聲,那在日月潭旁就有一座超靈驗的月老廟的啦!

參拜的方式請參考這裡,記得,如果看不懂籤詩,可以請廟方的人幫忙,已經有對象的朋友就不用求紅線囉!

No.9 台南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

被稱為是台南四大月老廟之一的大觀音亭,究竟特別在哪裡呢?

廣告

直白點的說就是大觀音亭供奉的月老,嘴巴比較大,說媒特別會成功啦!最適合沒對象的來求姻緣的喔。據說,如果求來的紅線突然不見,就是月老辦了急件,那一兩天遇到的異性,很可能就是最好的另一半喔,可得好好把握呢!

No.8 台南祀典武廟

在嚴肅的關公廟裡,竟然也有主管浪漫愛情的月老?沒錯!而且也同是台南四大月老廟之一呢!參拜的詳細方式可以參閱這裡,但面相嚴肅,被大家認為辦事更加嚴謹牢靠的武廟月老,除了解單相思、賜好緣份的特色外,情侶也是可以求姻緣的喔!

No.7 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已經有400年歷史的鹿耳門聖母廟,為什麼能擠下傳統的台南四大月老廟中的重慶寺,登上網友最愛的十大月老廟之一呢?

肯定就是因為靈驗嘛!至今已經撮合登記在案的情侶超過1萬2千件的鹿耳門聖母廟,不僅靈驗,拜月老還可以吃糖果,非常特別。想要前往朝聖的朋友,也可以先看看了解一下參拜方式喔!

No.6 台中樂成宮

歷史也是相當悠久,擁有超過260年歷史,甚至還是國家三級古蹟的台中樂成宮(沒聽過?旱溪媽祖廟總聽過了吧!)的月老,也是非常的有口碑,260年來無數的人都已經經歷過祂的靈驗。

廟裡面有兩座牆,貼著的就是求姻緣成功的人寄來的喜帖呢!參拜的方式請參考這裡,月老爺爺愛吃甜,善男善女們可別帶錯供品了喔!

No.5 台中慈德慈惠堂

據說是全台唯一採取坐姿的慈德慈惠堂月老爺爺,不僅號稱是全台灣最慈祥的月老爺爺,更可能是最現代化跟國際化的喔!

不僅已經推出Q版公仔月老爺爺月老奶奶,因為鄰近大飯店,更是吸引許多外國遊客也會來求姻緣的啦!

No.4 彰化鹿港天后宮

香火超級鼎盛的鹿港天后宮,早期是沒有供奉月下老人的,可是實在太多擔心的父母來向媽祖娘娘求孩子的姻緣了,所以在2007年終於開設了月老廳,讓月老爺幫媽祖娘娘多分憂解勞一些啦!
有空來到鹿港,記得一定要去參拜一下喔!

No.3 台南大天后宮

台南四大月老廟之三的大天后宮,來頭可不小,不僅是國定古蹟,還是第一座官建的媽祖廟喔!
這麼尊榮的媽祖廟供奉的月老爺爺自然是超厲害的,每年都會撮合300多對新人,還有可能從你的口袋裡拿走紅線辦急件呢!

No.2 台北霞海城隍廟

霞海城隍廟的靈驗,相信根本不用多加介紹了吧?畢竟10年來搓合5萬對情侶的業績擺在那邊,只能說月老爺爺好忙,也好厲害呢!

參拜前記得要可以先看看官方所做的霞海城隍廟月老相關的歷史參拜方式Q&A,不過千萬記得別貪心拿了太多紅線,以免靈驗過了頭反而陷入感情的糾葛中唷!

No.1 台北萬華龍山寺

網友熱議度超高、已經撮合無數度情侶的熱議榜第一名,就是艋舺的龍山寺啦!但正所謂慢慢來,比較快,龍山寺因為供奉太多大神,在見月老前,得依照順序,先向其他主神請個安喔!

有趣的是,30年前,龍山寺月老的第一代金身就被偷走了!但別擔心,復刻版的身體,月老爺爺安座後一樣超級靈驗的啦!

月老當然好,自己努力最重要

看完10大月老廟,是不是又對脫離「單身」、「魯蛇」這些關鍵字多了一些信心呢?
但在你抓起外套,打開門直奔月老廟前,還是要記得先詳閱那個月老廟的參拜方式跟禁忌喔!不然還沒找到另一半卻先得罪神明可就不好了!

不過就算求過了,或還在猶豫不決的網友們,要記得,雖然月老或許能幫你牽起好的緣分,但能不能修成正果,還是得看在座各位的施主的努力了。首先要做的,就是離開沙發,放下手上的多力多滋,夢中情人離你就不遠啦!

DailyView 曰:祝各位網友早日從工具人學校畢業!

※本文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全文轉載

作者簡介_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B、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台北 月老 霞海城隍廟 台北月老廟 日月潭月老廟 台北月老 月老廟 月老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展開箭頭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