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8月26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8月26日

撰文者:林易萱 整理
2011.08.26

●魯比尼:QE3今年底一定會實施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經濟學家魯比尼表示,不管這周五(26日)全球央行大會上發哪些事,美國衰退已經是既定的事實,第三輪量化寬鬆(QE3)今年底一定會實施。(來源)

●歐美股市皆下跌
歐美股市中止幾天的漲勢,全球市場大陣仗等待聯準會主席柏南克發言,美股反覆偏軟。道瓊工業指數收市跌170點或1.51%,報11149點;那斯達克指數跌48點或1.95%,報2419點。歐洲股市收市下跌,英國金融時報指數跌1.44%;德國DAX指數跌1.71%;法國券商公會指數跌0.65%。

●沒有賈伯斯 蘋果仍是投資人最愛
在賈伯斯宣布辭去蘋果執行長後,為全世界留下一個問號:這間為全球消費性電子帶來革命、價值3500億美金的公司,未來將會如何?但辭職消息公布後,蘋果股價依然強勢,表現優於大盤,就好像賈伯斯還在當執行長的時候一樣。蘋果股價25日收盤價為373.62美元,過去一年以來股價已經漲了57%。(來源)

●巴菲特投資美國銀行50億美金
巴菲特宣布投資美國銀行50億美金,打算要用在金融海嘯期間加碼高盛銀行和通用電器(GE)的方法,再度用在美國銀行身上。(來源)

●颶風襲擊美國東岸
颶風艾琳襲擊美國東岸,災情可能帶來高達139億美金的保險損失,艾琳的路徑和1985年的颶風葛洛利亞相近,官員表示可能迫使部份紐約居民疏散。(來源)

●中國四大行上半年淨賺3356億
隨著25日晚間工商銀行及農業銀行財報的公佈,工、農、中、建四大銀行2011年上半年年報均已發佈。資料顯示,四大行上半年淨利潤總額為3356.17億人民幣。先前三家銀行都表示兩年內不會進行股權融資。(來源)

●中國商務部前部長:用人民幣升值抗通膨很危險
中國商務部前副部長魏建國25日表示,先前為應對物價上漲過快,用人民幣升值的辦法來防範是一種很危險的事情。從外部和內部的因素來看,如果政策不加微調或者方向沒有所改變的情況下,中國出口形勢會非常不樂觀。(來源)

●日本餐飲業7月營業額震後首次同比上升
日本食品服務協會25日公佈的7月餐飲產業市場動向調查結果顯示,所有餐飲店的營業額比上年同期增加0.4%,東日本大地震後首次出現成長。由於天氣炎熱,再加上一些企業實行夏時制,人們傍晚的閒暇時間增多,大眾餐廳和啤酒廣場的營業情況良好。(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銀行 網摘 美國 財經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