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8月24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8月24日

撰文者:林易萱 整理
2011.08.24

●美股大漲逾300點
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公布問題銀行數目逾四年來首度下降,而且銀行業獲利按年上升,刺激美股上揚。道瓊工業指數漲322點或2.97%,收11176點;那斯達克指數漲100點或4.29%,收2446點。歐洲股市收市上升,英國金融時報指數漲0.67%;德國DAX指數漲1.07%;法國券商公會指數漲1.08%。

●美國東岸發生規模5.8地震
美國東岸時間周二(23日)發生芮氏規模5.8的大地震,震央在維吉尼亞州,目前沒有重大傷亡傳出。這是1897年以來美國東岸發生的最大地震,整個華盛頓特區,甚至到紐約曼哈頓都能夠感受到搖晃。(來源)

●歐巴馬提出政府重整計畫
美國總統歐巴馬23日指出重整政府規章,預計將可在未來五年為政府節省100億美元的開支。這項重整計畫將影響從農業部到退伍軍人事務部等20個以上的聯邦部門或機構。(來源)

●iPhone 5十月開賣
華爾街日報引消息人士來源指出,美國三大電信商AT&T、Verizon和Sprint Nextel將在十月中開賣iPhone 5。這消息可能會讓蘋果第三季的銷售下滑,因為消費者預期等待到第四季就能買到新產品。(來源)

●穆迪下調日本債信評等
信評公司穆迪下調日本評等至Aa3,指出2009年全球經濟衰退以來,日本政府積累了龐大的債務以及預算赤字的不斷增加,是降評主因。(來源)

●中國可能缺席今年全球央行年會
全球央行8月26日將在美國召開例行年會,多位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將缺席此次央行年會,分析人士稱此舉可能是對美聯準會濫用寬鬆貨幣政策的「無聲抗議」。一旦量化寬鬆成為美國貨幣政策常態,中國將持續承受國際大宗商品價格高漲帶來的輸入型通脹壓力,外部流動性的衝擊以及外匯存底日漸縮水的風險。(來源)

●德銀下調中國明後年GDP成長
德意志銀行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馬駿日前發佈報告,將中國2011年的GDP成長預測從原先的9.1%下調到8.9%,2012年GDP成長預測從原來的8.6%下調到8.3%;出口成長預測從原先的15%下調到11%,同時考慮大宗商品價格下降的影響,將2012年中國CPI同比成長的預測值從3.5%下調到2.8%。(來源)

●中國投資利比亞金額超200億美元 損失暫難估算
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指出,企業普遍表示,即使利比亞恢復和平,建設項目保留下來的可能性也不大。今年初,中國商務部西亞非洲司曾透露,截至當時已經有26家中資企業進入利比亞,涉及200多億美元的項目,主要分佈在住房、鐵路、石油服務、通訊領域。(來源)

●日本再生能源法案過關
23日下午的日本眾議院會議上,民主、自民、公明三黨以多數票通過首相菅直人辭職條件之一的「再生能源特別措施法案」。法案主要規定電力公司有義務購買使用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發電的電能,雖然電力公司可以將這部分費用轉嫁到家庭、企業的電費上,但民主、自民、公明三黨在協議中規定了實施減輕電力消費較多產業負擔的措施、由第三方機構參與買進價格的決定等內容。(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美國 財經 網摘 中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