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8月23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8月23日

撰文者:林易萱 整理
2011.08.23

●聯準會恐將不會推出QE3
CNBC評論指出,縱然市場投資人殷殷期盼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於本周宣布實施QE3(第三輪量化寬鬆),但是這樣的期待很可能會落空。CNBC並用「雙輸」來形容投資市場與聯準會即將發生的結果。(來源)

●嬰兒潮人口退休 可能阻礙美股復甦
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22日公布的一份報告指出,1946年到1964年出生的嬰兒潮世代,將陸續進入退休期,這龐大的人口,將可能拋售手中的美國公司持股換現以支付退休生活,對美國股市復甦造成衝擊。(來源)

●蘋果明年初推iPad 3
新一代iPad市場原本預期今秋推出,但實際推出時間可能較預期的晚。傳出蘋果已訂購了iPad 3的面板及晶片,今年第四季交貨,預期最快會在明年初推出有關產品。新的iPad將具備更高的解析度。(來源)

●歐洲央行再購入1600億歐元債券
歐洲央行上周在市場購入價值143億歐元的成員國債券,較前一周的220億歐元為低。透過緊急購買成員國的債券,可以避免其殖利率升高,導致歐洲主權債務危機惡化。累計緊急機制自7月獲准購入債券以來,已動用1105億歐元購入成員國債券。(來源)

●美股震盪小漲 歐股漲跌互見
美股昨天盤中一度漲逾百點,但投資者對經濟前景憂慮仍未減退,美股其後反覆。道瓊工業指數收市升37點或0.34%,收10854點;那斯達克指數升3點或0.15%,收2345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漲1.08%;德國DAX指數跌0.11%;法國券商公會指數漲1.14%。

●康菲中國承認九處海底油汙滲漏點
蓬萊油田漏油事件再次升級。康菲石油中國有限公司近日承認,在蓬萊19-3油田C平臺發現九處海底油污滲漏點。康菲中國上週五(19日)才表示,渤海灣已沒有礦物油油基泥漿洩漏,將在8月底完成海底清理工作,並稱此次溢油事件未對海岸造成明顯影響。(來源)

●中國將嚴厲打擊非法金融活動
中國民間高利借貸愈演愈烈,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宣示,將嚴打非法金融活動,重點是社會非法集資和市場金融傳銷,維護金融市場秩序,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金融風險的底線。(來源)

 ●日本擬回收電子產品以提取貴金屬
日本環境省22日向中央環境審議會的小委員會提交了一份方案:建議回收舊手機、數位相機等電子產品,從中提取貴金屬及稀有金屬的新制度。該方案內容包括不向消費者收取回收費等,還列舉了金屬含量較高且回收划算的45種貴金屬名稱。(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財經 中國 網摘 金融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