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8月22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8月22日

撰文者:林易萱 整理
2011.08.22

●市場關注聯準會新刺激方案
美國聯準會將於本周五(26日)在懷俄明州舉行年會,屆時聯準會主席柏南克將會發表演說,市場關注聯準會是否將對可能衰退的經濟提出任何措施,尤其注意是否將洩漏第三輪量化寬鬆的蛛絲馬跡。(來源)

●油價連四周下跌 金價連續七周上漲
全球經濟放緩,導致紐約油價連續4星期下跌,是2008年10月以來最長連跌周數。紐約9月期油跌0.12美元,收市報82.26美元一桶。另一方面,金價卻持續創新高,紐約金價最高升至每盎司1880美元,收市報1852美元,連續7星期上漲,也是2007年4月最長的連升周數。

●惠普股價大跌二成
全球最大個人電腦商惠普,在公布令人失望的業績及可能放棄個人電腦業務後,股價單日大跌2成,收報23.60美元。這是1987年10月19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自公布重組以來,惠普市值一日蒸發162億美元。分析員指出,市場對惠普失去信心,因為認為它的經營模式較預期嚴重。(來源)

●歐美上周五以下跌作收
美股上週五(19日)仍然疲軟。道瓊工業指數早段下跌後曾倒升近百點,但很快又下跌,收市跌172點或1.57%,收10817點;那斯達克指數跌38點或1.62%,收2341點。歐洲股市收市下跌,英國金融時報指數跌1.01%;德國DAX指數跌2.19%;法國券商公會指數跌1.92%。

●中國環保節能規劃最快9月出爐
中國證券報引消息人士訊息指出,由中國國家發改委環資司制訂的「十二五節能環保產業發展規劃」,經過三輪徵求意見,即將上報國務院,預計最快9月出爐。其中,節能環保企業稅收減免、特許經營權、提高產業集中度等內容是該規劃的重點。(來源)

●國際經濟堪憂打壓中國股匯市
美國疲弱經濟和歐洲銀行業融資壓力引發的擔憂波及中國,中國股市上週五(19日)收低近1%,但跌幅明顯少於日本和韓國等周邊國家股市。本周股市可能在前期低點獲支撐並緩慢抬升,但升息預期仍在,且歐美經濟前景堪憂,讓股市面臨上檔壓力。外匯部份,避險情緒驅動下,投資者紛紛湧入避險貨幣,令美元匯率走升,拉低人民幣中間價。(來源)

●日本暗示可能將再度干預匯市
19日的紐約外匯市場日元兌美元匯率刷新了二戰後最高紀錄,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財務大臣野田佳彥暗示,日本可能將再度干預匯市以遏制日圓漲勢,而且日本央行可能會實施進一步貨幣寬鬆措施以應對美國金融當局的舉措。(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財經 下跌 網摘 美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