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8月17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8月17日

撰文者:林易萱 整理
2011.08.17

●德法總理否定歐元債券 股市下跌
德國總理梅克爾及法國總理薩科奇16日於巴黎會面後對外宣布,將對歐元區17個國家的國債建立更緊密的框架,但令外界最感失望的,是梅克爾直接表示不會成立歐元債券,並認為目前的歐洲救助基金已經足夠處理大規模的主權債務問題。(來源)

●美股小跌 德法股市皆下跌
法德兩國領袖在16日高峰會後提出的措施未能紓緩市場憂慮,拖累美股中段一度急跌,但尾盤回穩,道瓊工業指數跌76點或0.67%,收11405點;那斯達克指數跌31點或1.24%,收2523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升0.13%;德國DAX指數跌0.45%;法國券商公會指數跌0.25%。

●美國7月份工業生產創7個月來最高漲幅
美國7月份工業生產較6月份上升0.9%,是過去7個月來成長幅度最大,原因是受日本大地震影響而供應短缺的汽車零組件,已經恢復正常。(來源)

●Google併MOTO將改變亞洲手機市場態勢
路透社分析指出,Google併購摩托羅拉後,可能會促使亞洲的手機製造商由Android陣營轉投向其他作業系統如微軟的懷抱。這個併購案讓Google一夕之間成為其他30個手機廠商的競爭對手,一名IDC分析師更指出,這讓過去和Google合作的手機廠見識到過去自己對Google依賴的程度,以及Google為其商業考量改變戰略的速度之快。(來源)

●RIM可能因Google併MOTO而失去更多市占
生產黑梅機的RIM可能會成為Google併購摩托羅拉後最大的受害者。有了Google的銀彈和資源,摩托羅拉可以直搗黑莓機的大本營──商務市場,RIM必須要找人結盟才能對抗其他越來越龐大的智慧型手機集團。(來源)

●索尼PS3大降價 以對抗微軟XBOX
面對銷售節節敗退,索尼在美國大幅削減PS3遊戲機的價格約五分之一,用殺價策略對抗微軟的XBOX。(來源)

●地方債大限將至 賣股還債考驗A股市場
在目前10.7萬億人民幣的中國地方政府債中,今明兩年集中到期的有4.6萬億元,占比43%,還債資金來源成為地方政府費神的事情,上市公司股票正成為地方政府獲取應急資金的來源。對此,地方政府若大規模拋售國有股,將對A股造成嚴重衝擊。(來源)

●中國6月繼續增持美國債57億美元
中國6月大幅增持美國國債,連續三個月增持美國國債。美國財政部公佈最新的《國際資本流動報告》顯示,2011年6月末,中國持有美國國債1.1655萬億美元,較5月末的1.1598萬億美元,增加57億美元。這在中國目前持有的約3.2萬億美元的外匯儲備中約占35%。(來源)

●新廉價航空公司「捷星日本」成立
日本航空、三菱商事以及廉價航空公司「捷星」的母公司澳大利亞航空集團16日正式宣佈將聯合成立新廉價公司。新公司名為「捷星日本」,將以成田機場為基地於2012年通航。日航等正考慮在大阪、札幌、福岡等地機場開通定期航班,將來開闢與亞洲主要城市間的短途國際航線。(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財經 美國 Google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