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8月11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8月11日

撰文者:林易萱 整理
2011.08.11

●美股又急挫 歐股全跌
美股繼一日行情後再度大跌,投資者除擔心歐洲局勢會影響美國銀行業,更對美國經濟走勢悲觀,愈來愈多人擔心經濟會出現新一輪衰退。道瓊工業指數跌519點或4.62%,收10719點;那斯達克指數跌101點或4.09%,收2381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跌3.05%;德國DAX指數跌5.13%;法國券商公會指數跌5.45%。

●美國10年公債需求超過預期 利率再降
美國自信用評等被下調後,首度標售10年期公債,需求較預期佳,殖利率連續3日下跌。美國本周再出售價值160億美元的30年期債券。市場人士指出,除非股市反彈,否則投資者別無選擇,只有吸納公債以避險,令利率創新低。(來源)

●標普重申法國AAA評等
由於擔心法國可能成為下一個被降評的國家,導致歐元貶值和法國股市大跌。但標準普爾重申法國的AAA評等,並表示法國對債務的態度比起美國要嚴肅許多。(來源)

●英國街頭終於恢復平靜
經過數天的動亂和搶劫,英國暴動的氣氛終於冷卻下來。英國首相卡麥隆返國後立刻宣示,將回擊暴力份子,並出動警力恢復以往秩序。(來源)

●中國7月份貿易順差創30個月新高
中國海關總署10日公佈的資料顯示,7月份中國貿易順差達314.9億美元,創下近30個月新高,其中出口規模更是刷新歷史紀錄。貿易資料超乎預期多少緩解了對經濟下滑的擔憂,但同時貿易順差的擴大也讓人民幣升值壓力更為顯現。(來源)

●中國下半年貨幣政策採取有條件放鬆
中國金融監管部門年中工作會議傳出的資訊表明,隨著通脹逐漸見頂,下半年貨幣政策可能適當微調,採取「定向寬鬆」方式,適當放鬆融資條件限制,對三農、中小企業、保障性住房等領域給予較寬鬆的融資政策。(來源)

●蘋果市值正式超越埃克森美孚 成全球最大公司
繼9日美股盤中蘋果一度超越埃克森美孚後,10日蘋果正式登上全球最大公司寶座,以3372億美元市值擊敗埃克森美孚的3308億美元。顯示投資人看好高科技產業的前景更勝石油業的高獲利。(來源)

●暑假到 Google市占率下滑
全球最大的搜尋引擎Google的美國市占率,從6月的65.5%下滑到7月的65.1%;但同期Yahoo的市占率卻從15.9%上升到16.1%。摩根大通分析師表示,這是由於Google平常被學術界或學生們當做平日研究或作功課的工具,暑假期間使用率自然下滑,顯示Google比其他搜尋引擎更具有「季節性」。(來源)

●菅直人預計本月辭職
日本首相菅直人10日明確表示,將在公債發行特例法案及再生能源特別措施法案通過後請辭,而兩項法案都有望在本月內獲得通過。(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財經 美國 法國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