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春光乍現 復活節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春光乍現 復活節

撰文者:Sharon Ma
下一站,美國 2016.03.22

在歐美以基督教信仰為主的國家,每年三月底至四月初之間的「復活節(Easter)」,重要性不下於耶誕節、感恩節,可說是上半年最重要的節日之一。不過,很少有國家會像美國一樣,會由總統夫婦親自帶頭”滾蛋”, 「復活節滾蛋(White House Easter Egg Roll」這個活動,是白宮已經延續一百多年的傳統。

滾蛋,不是叫參加的人走開,而是以長柄勺子去滾真的蛋(煮熟的蛋或裝飾彩蛋)。復活節又稱「主復活日」,是紀念耶穌基督於被釘上十字架死後第三天卻復活的事蹟。由於蛋象徵希望與重生,兔子也象徵多產與生命,加上復活日又在春回大地之時,所以發送或尋找彩蛋的活動則成為復活節的重頭戲。兔子,蛋,以及逐漸加入的小雞玩偶、鮮花、蛋狀巧克力等可愛物件,逐漸成為復活節的布置主調,也讓復活節成為親子重要的節慶活動之一,在美國,無論大城小鎮皆不缺席。

廣告

這也讓人不禁聯想,於1898年創始這項復活節滾蛋活動的白宮人,一定頗具童心。最早的活動地點是華盛頓特區的國會大廈前空地,後來才移至白宮草坪。這項活動期間或因戰爭、重植草坪等因素暫停,但是從艾森豪總統任職時的1953年開始,這國家級復活節活動就不曾停辦,而且還有愈辦愈豪華的趨勢,只能以抽籤方式來決定能邀請那幸運的35,000人了。

白宮復活節活動的豪華,不在於其贈品或布置等等,而在於它創新主題的設定與多樣、參與人士的放下身段與盡心盡力,光是志工就高達1,200名,可說是卯足全力,要讓孩子有個最歡樂的復活節。

歷屆總統與眾多美國名人(例如好萊塢大明星、電視節目「芝麻街」的角色)跟著孩子一起彩繪蛋、比賽滾彩蛋、為孩子說故事,只是小case,現任的歐巴馬總統還曾參加趣味運動比賽、其夫人蜜雪兒更曾上台帶動唱。去年白宮復活節的主題是「GimmeFive」,就聰明地與蜜雪兒極力在美國推行的兒童健康飲食與運動計劃「Let’s Move!」結合,例如在現場設兒童廚房、以唱跳方式傳達健康概念,著眼於充滿希望的孩子,也更符合復活節象徵生機的光明意義了。

今年的復活節是3月27日,白宮以「Let’s Celebrate!」為今年的主題,這將是歐巴馬最後一次主持這項活動。雖然免費入場券的抽籤時間已過,但是,正如本文一開頭曾說的,全美大城小鎮皆有復活節活動,只要你在此春假期間造訪美國,不論身在何處,保證不會失望。

廣告

例如,紐約市的「復活節遊行與帽子嘉年華」(Easter Parade and Easter Bonnet Festival),也是一項具百年傳統的慶典。每年到了復活節這個周日,有興致的紐約客就會戴上各式各樣的帽子上第五大道遊行,一方面「聖派翠克天主堂」(St. Patrick's Cathedral)就在這一區,民眾接著上教堂做復活節禮拜很方便。與舊世界歐洲國家的女士們,至今仍搭配賽馬活動紛紛戴上隆重、奢華的禮帽習俗不同,美國紐約的復活節遊行中,大家的帽子多了份創意與愜意,有些人隨手將鮮花裝飾在草帽上就出門熱鬧,也有人精心製作主題帽,由於參與門檻低,紐約復活節繽紛、親切的程度,可以想見。

舊金山的復活節遊行也與紐約齊名,在此春光乍現的日子中,巡遊這座美麗海港城蜿蜒起伏的街道,本身亦有全新開始之意。另一個經典的遊行與活動,則是在佛羅里達州「迪士尼世界」每年於復活節前後期間舉辦的「Epcot國際花卉與園藝嘉年華」(Epcot International Flower & Garden Festival,今年為即日起至三月底)中舉行。成年人來參加這兒的尋蛋遊戲不但不會尷尬,還能在這找回久違的童心,你可以在「Epcot Egg-Stravaganza」活動現場購買一張地圖,然後到廣大園區中尋找彩蛋,完成任務就能獲得超值禮物。當然,迪士尼世界的復活節遊行、演唱會、園遊會餐飲等更是闔家歡了,大人也能重返童年,就像是在復活節重生呢!

其他美國各大城如費城、芝加哥、西雅圖、洛杉磯、鳳凰城、邁阿密等,也都有相關活動。不論你人在哪裡,就地搜尋當地相關活動,輕易就能融入美國的復活節慶典。而在這個特別的禮拜天,紐約的聖派翠克天主堂,華府的國家天主堂(National Cathedral)、聖母無玷始胎國家朝聖地聖殿(Basilica of the National Shrine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與紐奧良的聖路易天主堂(St. Louis Cathedral)這幾座美國最有歷史的天主堂,固然擁有最隆重的禮拜,然而,您若隨意走入臨近的教堂,一樣能沐浴在復活節尋求新生的氣氛中。禮拜之後若能搭配一餐近年流行於美國的復活節早午餐,更有春日豐美之意了。

註:復活節定於每年春分(通常在321日)之後、第一個月圓的星期日,是結合陽曆與陰曆計算而來,所以每年復活節日期不定,但通常在三月底至四月初。

白宮復活節滾蛋活動:https://www.whitehouse.gov/eastereggroll

紐約市的復活節遊行與帽子嘉年華:http://www.nycgo.com/events/easter-parade-and-easter-bonnet-festival1

佛州「迪士尼世界」Epcot國際花卉與園藝嘉年華:https://disneyworld.disney.go.com/events-tours/epcot/epcot-international-flower-and-garden-festival/

更多美國旅遊資訊,請至www.gousa.tw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美國 旅遊 復活節滾蛋 紐約 美國復活節 復活節 美國 春光乍現 白宮
下一站,美國
下一站,美國
商周編輯部
展開箭頭

下一站,美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