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Google Chrome 2016你還需要知道的10條隱藏技巧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Google Chrome 2016你還需要知道的10條隱藏技巧

Google Chrome 2016你還需要知道的10條隱藏技巧
撰文者:esor huang
雲端辦公術 2016.03.10

過去大概每隔一年的時間,我就會整理這段時間新出現的 Google Chrome 技巧,是一種回顧,也是一種提醒,讓好用但可能被忽略遺忘的功能,再一次提高印象,遇到問題時就能記得有更好的解決辦法。

所以我在之前幾年陸續寫了多篇文章,從電腦端到手機端總結了 Chrome 許多技巧:

原來還可以這樣? Google Chrome 的十個實用秘密
10+1個你可能沒注意到的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內建功能技巧
Google Chrome 提高手機上網工作力的11個必學技巧

廣告

但上面最後一篇距離現在也已經一年多了,這一年多來,還有沒有上述文章沒有提到的新活用方法呢?當然有,今天就來幫大家做最新整理。

1. 一鍵讓分頁靜音

教學:開啟 Chrome 一鍵靜音分頁!網頁廣告聲音立刻關閉

廣告

當我們正在瀏覽網頁,忽然其他背景開啟的分頁發出了音樂或聲音,讓你嚇了一跳或感到惱人,這時候只要預先開啟這個 Chrome 隱藏功能,就能在分頁上進行一鍵靜音(點一下分頁上出現的喇叭圖案,就能關閉該分頁聲音)。

不只可以單獨關閉某個分頁的聲音,不影響其他分頁的音樂,而且也不用找出網頁的聲音來源在哪裡,非常方便。

2. 讓筆電也能節省網頁流量

教學:安裝全新Google Data Saver 幫所有筆電上網節省流量

這個 Google 推出的功能,把手機 Chrome App 上的網頁壓縮功能搬移到了電腦版。

但是為什麼電腦版需要網頁壓縮呢?通常是因為當我們在使用筆電時,如果使用手機的 3G 或 4G 網路開基地台給筆電連,或許我們就希望能節省一些流量,尤其當不是使用吃到飽時。

3. 離線編輯本機的 Office 檔案

教學:如何用 Google Chrome 離線編輯本機的 Office 檔案?

這個技巧讓你在 Google Chrome 中可以進行微軟 Office 檔案的編輯,更進一步的,甚至可以在沒有網路時,直接把 Office 文件丟進 Chrome 瀏覽器也能編輯並單機存檔喔!

4. 開啟自動記憶體管理

教學:Chrome 開始內建自動記憶體管理!你最想打開的功能

Google Chrome 是吃記憶體的怪獸,對於電腦比較老舊或記憶體不足的使用者,這是一個值得開啟的隱藏功能。

一旦「強制」開啟這個功能, Google Chrome 會在我們記憶體不夠時「暫停不在瀏覽中的其他分頁」,這可以釋放記憶體,而當我們想要瀏覽該分頁時只要重新載入即可,對喜歡打開大量分頁的朋友尤其有幫助。

5. Chrome 省電加速技巧

教學:讓 Google Chrome 省電又加速的一個對症下藥技巧

Google Chrome 最近幾個版本已經內建了一些更省電與加速的新設定,但是如果這樣的 Chrome 你還是覺得有點耗電,有時候用一用變得有點慢,那這是一個你最後可以使用的絕招,幫助你快速讓 Chrome 省電與加速。

6. chrome 密碼庫雲端管理

教學:Google 推出密碼管理網站:儲存你的 App 帳號密碼!

如果你有打開讓 Google Chrome 幫你儲存網站密碼並且同步密碼的功能,那你現在可以到上述的 Google 網站查看自己已經儲存的網站帳號密碼,或是刪除不想被同步的資料。

7. chrome 惡意軟體移除工具

教學:Google 拯救 Chrome 安全推瀏覽器惡意軟體移除工具

面對愈來愈多惡意軟體以 Google Chrome 為目標,這是 Google 推出的 Chrome 專用惡意軟體檢查與移除工具,如果你覺得自己的瀏覽器有問題時,可以利用這個工具快速掃毒,讓瀏覽器回復安全狀態。

8. 還原乾淨安全 Chrome 瀏覽器

教學:移除 Chrome 首頁綁架先用內藏三招再試 AdwCleaner

當你的 Chrome 瀏覽器工具列與首頁被綁架,在使用第三方工具移除前,不如試試看 Chrome 內建的功能更安全,利用這個重設的設定,很多情況就能解決問題。

9. 沒網路時也能玩遊戲

教學:下次斷線不無聊! Google Chrome 離線頁面暗藏遊戲

這是一個有趣的隱藏技巧,當你的電腦斷線時, Google Chrome 還在離線畫面隱藏了一個小遊戲喔!

10. Chrome App 輕觸搜尋

教學:Google 幫行動閱讀加上知識百科!內建 Chrome App

最後,我要介紹一個在手機上非常重要的 Chrome App 技巧,當我們瀏覽文章時如果有些名詞解釋不清楚,只要在 Chrome App 中圈選這個單字,下方就會浮現自動搜尋的方塊,讓我們可以快速看到名詞解釋。

例如看到不熟悉的地點、不認識的人物、不清楚的概念,都可以利用這個方式快速彈出解釋喔!

以上,就是幫大家補充的 2016 Google Chrome 好用秘密功能,對我來說每個都用得上,也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本文獲「電腦玩物」授權轉載,原文〈Google Chrome 2016你還需要知道的10條隱藏技巧 〉

作者簡介_Esor Huang(異塵行者)

電腦玩物部落格站長,深入研究雲端服務、行動應用如何幫助我們改善生活、工作效率,喜歡用數位工具的新方法來解決問題,目前亦是Evernote台灣官方大使之一。

「雲端辦公術」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chrome 技巧 google 加速 google加速 chrome 硬體加速 chrome 加速 chrome加速 chrome硬體加速2016
雲端辦公術
雲端辦公術
異塵行者
展開箭頭

在「雲端」上,有太多工具可以幫助你最佳化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如果再加上正確的工作哲學和方法,人人都可以成為雲端辦公達人。
異塵行者Blog「電腦玩物」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