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7月12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7月12日

撰文者:林易萱 整理
2011.07.12

●美國會議長敦促應立刻開始削減開支
在週一(11日)美國會議員與總統歐巴馬的會議上,議長John Boehner敦促需立刻開始削減開支。民主黨則建議多數的削減開支的計畫應該集中在往後幾年進行,而不是立刻開始,雙方表達不同意見。(來源)

●歐盟擬讓部份希臘債務違約
歐洲區領袖昨天開會,首度考慮讓部分希臘債券違約,以作為新一輪拯救方案的一部分。如此,才能讓希臘整體的債務維持在一個可支撐的水平。(來源)

●油價創一周來新低
憂心義大利債務可能惡化,加上中國進口下跌,拖累油價回跌2%。紐約期油最低報94.14美元一桶,收95.15美元,下跌1.09美元或0.9%;倫敦布蘭特期油跌0.6%,收報117.66美元。(來源)

●蘋果再對宏達電提侵權
繼7月8日,蘋果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對宏達電提起侵權訴訟後;根據路透社報導,蘋果又於11日針對宏達電的可攜式電子產品和軟體提起新的專利侵害告訴。(來源)

●Twitter應用程式突破100萬
Twitter公布最新數據,其應用程式已超過100萬個。1年前,只有15萬個應用程式。Twitter估計,有超過 75萬個開發者替其設計程式。該公司也設立新的平台,便於程式設計者與Twitter聯繫。(來源)

●歐債問題惡化 歐美股市皆下挫
歐債問題再度困擾金融市場,由於歐洲考慮重組希臘部分債務,讓希債投資者承擔部分虧損,加上義大利的情況惡化,令市場恐慌再現。美股大跌,道瓊斯工業指數跌151點或1.2%,收12505點;那斯達克指數跌57點或2%,收2802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跌1.03%;德國DAX指數跌2.33%;法國券商公會指數跌2.71%。

●溫家寶定調穩定物價仍是宏觀調控首要任務
在中國週末公佈創下三年新高的通貨膨脹數據後,中國總理溫家寶11日隨即表示,穩定物價仍是中國宏觀調控的首要任務;央行行長亦撰文強調落實穩健貨幣政策,顯示接下來貨幣政策仍將緊縮。(來源)

●日本6月消費者信心連升2個月
日本內閣府公布,6月消費者信心由34.2,升至35.3,連續2個月上升,反映經濟從311地震後開始復甦。(來源)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指數跌 網摘 程式 財經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