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7月1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7月1日

撰文者:王之杰 整理
2011.07.01

●美國財長否認其將辭職的消息
美國財長蓋特納週四晚間否認坊間傳聞他將辭職的消息,指出「在可見的未來,仍會留在職位上」。稍早彭博資訊引述消息人士稱,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已知會白宮官員,表示在國會通過新國債上限後,考慮辭職,但蓋特納未作出最後決定。(來源)

●數據亮眼,歐美股市大漲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佈,6月美國中西部企業活動意外強勁,令投資者對美國經濟復甦動力仍存希望,紐約股市三大股指連續第四天上漲。道瓊工業指數升152點,報12414點,升幅為1.25%。標準普爾五百指數上升1.01%。那斯達克指數收升1.21%。英國金融時報指數收漲1.53%;德國DAX指數收1.13%;法國券商公會指數收升1.48%。(來源)

●日本7月1日起實施限電令為37年來首次
日本政府將從7月1日起對東京電力和東北電力公司的供電區實施限電令,這將是1973年第一次石油危機後的首次。限電令要求供電區內用電大戶高峰用電量必須比去年減少15%。(來源)

廣告

●韓政府下調經濟成長率 上調物價上漲率
韓國政府將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測值從原先的5%左右下調至4.5%,而將物價上漲率從原先的3%左右上調至4.0%。韓國財政部在30日發表的下半年經濟政策方向中表示:「隨著全球經濟的復甦出口將持續好轉。但因油價上漲等交易條件惡化,內需短期內將比預期更加不景氣。」(來源

●台灣央行升息半碼
中央銀行週四召開理監事會議,宣佈升息半碼,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以及短期融通利率將調升為1.875%、2.25%以及4.125%。主要因為全球通膨風險仍高且下半年物價漲幅可能擴大,加上最近市場利率走升,決定以升息來抑制通膨。總裁彭准南表示,今年台灣CPI應該不會超過2%,對於經濟成長率的表現「審慎而樂觀」。(來源)

●前總統李登輝遭起訴
台灣最高法院檢察署週四(6月30日)表示,將起訴前總統李登輝及其擔任總統期間的經濟顧問劉泰英,指控他們在1994年至1999年期間侵佔了國家安全局名下的資金。(來源)

●2011年全球IT支出上修至成長7.1%
研究機構 Gartner 周四發布的最新展望報告指出,2011年全球IT支出將穩定成長7.1%。分析師上修以美元計價的全球IT支出增幅,第一季時發布的預測值為5.6%。(來源)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全球 財經 美國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