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加水就能發電!日本開發,一次可充滿30支智慧手機的鎂空氣電池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加水就能發電!日本開發,一次可充滿30支智慧手機的鎂空氣電池

加水就能發電!日本開發,一次可充滿30支智慧手機的鎂空氣電池
藤倉橡膠開發的鎂空氣電池「WattSatt」 。
撰文者:吉田勝
日經科技報 2016.03.08

本文由日經BP社日經技術在線logo提供

日本藤倉橡膠公司開發出了應急用鎂空氣電池「WattSatt」,並在「東京第7屆國際二次電池展」(2016年3月2~4日,東京有明國際會展中心)上進行了展示。這是注入鹽水就會發電的一次電池。設想發生災害時在地方政府的避難場所和醫院等使用,配備5個USB埠,預定2016年夏季上市。

電池外面包覆著樹脂殼,拆下來可以做為裝水的容器。向其中放進附帶的氯化鈉和2L水製作電解液,注入電池內即可開始發電。「自來水當然沒問題,海水或者稍微髒一點的水也可以使用」。內置3個串聯的電池單元,電池容量為280Wh,能為30部電池容量約為2000mAh的智慧手機充滿電。

廣告

配備5個USB埠。向拆下的外殼(照片中右側的白色容器)中放入水和電池附帶的氯化鈉製作電解液,將其注入照片中央的電池中即可發電。

鎂空氣電池是一種負極採用鎂,將空氣中的氧做為正極活性物質的金屬空氣電池。利用鎂與氫氧根離子結合釋放電子的現象來發電。藤倉橡膠公司擁有橡膠和樹脂的成膜技術等,「我們認為可以用於負極的鎂成膜,因此開發了此次的產品」。該產品注水前的重量為1.9kg,外形尺寸為寬210×進深143×高210mm。價格尚未確定,預計為2~3萬日元。

此外,該公司還在展區內參考展示了利用小型鎂空氣電池的提燈,以及設想用於工程現場和家中的鎂空氣電池。後者內置5個1.5V的電池單元,電池容量為450Wh,比WattSatt稍大。不過,均未確定是否產品化。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空氣發電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