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最新「惡房仲名單」曝光!不想被超收服務費,買賣房子前快下載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最新「惡房仲名單」曝光!不想被超收服務費,買賣房子前快下載

最新「惡房仲名單」曝光!不想被超收服務費,買賣房子前快下載
房子 房仲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蔡佩蓉
好房網News精選 2016.02.25

惡質房仲敗壞市場風氣,也引發不少買賣糾紛,日前有台北市議員舉辦記者會,指出北市有「無照房仲公司」,甚至不斷捲土重來、重新營業,讓不少民眾受害,台北市地政局也公布傅姓業者的公司名稱,目前已經共裁罰120萬元,地政局也呼籲民眾,可至官網查詢「違反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業者名單」,確保封鎖惡質房仲。

台北市傅姓業者從2002年起非法經營房仲公司,以工信房屋、公信力房屋、工信建設等名稱,侵占消費者斡旋金、超收仲介服務費等糾紛,除了陸續祭出罰鍰之外,同時禁止營業處分,並檢送地方法院判刑有案。

台北市政府地政局表示,合法的房仲業者必須申請「不動產仲介經紀業」及「不動產代銷經紀業」的營業項目許可並向商業處申請設立公司行號,另需繳交營業保證金並加入公司所在地的同業公會,才能成為合法不動產經紀公司。

廣告

地政局建議民眾,民眾委託房仲買賣或出租不動產之前,可到地政局官網的「交易安全專區」查詢合法業者資訊。同時,惡質房仲、違反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的業者名單,也能在官網查到相關資訊,民眾可多利用這類「Open Data」(公開資訊),避免碰到劣質房仲。

─本文獲「好房網News」授權轉載,原文:杜絕非法房仲!北市「Open Data」讓你查

作者簡介_好房網News

好房網News」為全台首創房產新聞網,每日報導房市最新消息之外,並邀請名家剖析房市行情,擁有最詳盡的中古屋、新成屋與預售屋調研資料庫,專訪名人、藝人的成家經驗,從2012年8月上線,每日到訪人數已十萬餘人次,居台灣百大網站之列。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曝光 服務費 房仲 名單
好房網News精選
好房網News精選
好房網News
展開箭頭

好房網News為全台首創房產新聞網,每日報導房市最新消息之外,並邀請名家剖析房市行情,擁有最詳盡的中古屋、新成屋與預售屋調研資料庫,專訪名人、藝人的成家經驗,從2012年8月上線,每日到訪人數已十萬餘人次,居台灣百大網站之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