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總是有朋友想喝卻又沒酒量?達人推薦3種酒,讓大家聚會都能盡興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總是有朋友想喝卻又沒酒量?達人推薦3種酒,讓大家聚會都能盡興

總是有朋友想喝卻又沒酒量?達人推薦3種酒,讓大家聚會都能盡興
圖片來源:w00kie@flickr,CC BY 2.0
撰文者:洒樂
西水之樂 2016.02.25

「部門聚會大家想小酌一下。可是有些同事想喝,但喝不慣烈酒,也不想喝啤酒...怎麼辦?」職場上有時遇到一桌人「無法全體同樂」的情況,這種時候我會朝三個「米、奶、果」三個方向挑酒!

【米】

Republic of Korea@flickr CC BY-SA 2.0

廣告

韓國濁酒

中文大多依照發音,稱「馬格利」。米(有時用麥),加入酒麴、水發酵釀造,與台灣小米酒雷同,但酒體淡了點。帶有一些甜味與微量氣泡感。

Asako@ flickr, CC BY-SA 2.0

日本濁酒

廣告

釀造清酒時不除渣,將酒粕留在酒內可得「濁酒」。多數酒廠喜歡用透明的玻璃瓶包裝濁酒,靜置一段時間後,雪白的酒粕沉在下方,與上層的清澈酒液產生強烈視覺效果。濁酒口感及香氣都比清酒來得更厚實。

這兩種酒,燒烤或火鍋聚會場合適宜。

【奶】

Ruth Hartnup@flickr, CC BY 2.0

最有名的奶酒,當屬以愛爾蘭威士忌調和的「Bailey’s」。近來市面上越來越多種「奶酒」,相信已經擁有一群支持者。除了用威士忌為基底,也有「白蘭地基底」(例:St-Rémy À La Crème)、「蘭姆酒基底」(例:Wild Africa) 或「其他類型基底」(例:AMARULA,用一種名為Marula的非洲果實釀製,據說因為大象愛吃這種果實,所以瓶身上印了隻大象)。

PROrick@flickr, CC BY 2.0

奶酒偏甜,下午茶聚會或者晚宴後的閒聊適宜。

【果】

水果延伸出的酒類選擇很多,我大多選這兩種:

Asako@flickr, CC BY-SA 2.0

梅酒

台灣市面上的梅酒選擇很多:有台灣在地產的梅酒;也有變化多端、從日本輸入的梅酒─從「基底」、「口味」、「陳年方法」、「陳年年份」,日本的釀酒業可以變出數百種品項。在日本有不少專以「梅酒專門店」為號召的酒吧或餐廳,有的專門店推出「店內100種梅酒喝到飽」吸引想要一次嘗遍多樣梅酒的愛好者。

梅酒醇厚、甜度適中,酸甜菜系、居酒屋下酒菜、宴席菜皆宜。

Aaron Gustafson@flickr,CC BY-SA 2.0

櫻桃白蘭地(Cherry Brandy)

這裡指的是蒸餾酒加上櫻桃調製而成的「香甜酒」,並非櫻桃釀製的、透明無色的「水果白蘭地」。

櫻桃白蘭地喝法多元─純飲、加冰塊,也可混合雪碧、蘋果西打做調酒,加上紅通通的討喜顏色─適合聊天、唱歌、或狂歡轟趴。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作者簡介_洒樂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

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

在品飲中 在美食中 在生活中

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 前後請勿開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酒量 達人 推薦 聚會
西水之樂
西水之樂
洒樂
展開箭頭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在品飲中、在美食中、在生活中。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前後請勿開車。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