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小資族一定要收藏的「捷運房租地圖」!原來差一個捷運站,租金就省1萬4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地產風雲

小資族一定要收藏的「捷運房租地圖」!原來差一個捷運站,租金就省1萬4

撰文者:翁聖惠
好房網News精選 2016.02.18

許多小資族在外打拼租房,除了距離、安全考量外,房租價位也是一大考量因素,有些人為了省房租,寧可把通勤時間拉長;而有些人為了冬天能多睡一會,咬牙選擇在公司附近租房子。不過平平是住套房,差一個捷運站,就能省下幾千塊、甚至一萬多塊的房租!

每個月初總要咬牙繳房租嗎?其實住遠一點更省!關鍵評論網根據租屋網站的房屋出租資訊,篩選出雙北市捷運站附近代租獨立套房,並計算各個捷運站附近代租套房的每月房租總金額中位數,發現豪宅密集的劍南路捷運站、大直捷運站附近套房也是高租金,中位數高達25000元,相當於一個大學畢業生的起薪。

來源:關鍵評論網

廣告

如果不住豪宅想省錢,下一站西湖站的月租金中位數為11000元,跟前一站相差了14K,租兩間套房都不是問題!而中山區有錢人密集,台北捷運所得地圖過去也顯示,劍南路站和大直站的年所得都破百萬元,想租房跟有錢人當鄰居,口袋也得有點深度。

而百貨公司密度最高的信義區周邊月租金也是所費不貲,國父紀念館捷運站、市政府捷運站月租金要2萬元起跳,不過差一站就差很大,下一站的永春捷運站附近套房月租金僅13000元,兩站套房就相差了11000元,價差之大甚至能在大坪林捷運站附近租房。

另外,距離台北市市中心越遠的捷運站,租金中位數就越便宜,像是淡水、新莊等地區附近捷運站,不用1萬元就能住到套房。

捷運多坐一站,就能多省一點房租,不只這樣,如果提早一站下車步行回家,也可以趁機消耗熱量!上班族能運動的時間不多,趁機運動,既健康又能省荷包,一舉兩得。

廣告

─本文獲「好房網News」授權轉載,原文:小資族租屋好薪酸!差一站價差還能再租一間套房...

作者簡介_好房網News

好房網News」為全台首創房產新聞網,每日報導房市最新消息之外,並邀請名家剖析房市行情,擁有最詳盡的中古屋、新成屋與預售屋調研資料庫,專訪名人、藝人的成家經驗,從2012年8月上線,每日到訪人數已十萬餘人次,居台灣百大網站之列。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收藏 地圖 房租 小資族
好房網News精選
好房網News精選
好房網News
展開箭頭

好房網News為全台首創房產新聞網,每日報導房市最新消息之外,並邀請名家剖析房市行情,擁有最詳盡的中古屋、新成屋與預售屋調研資料庫,專訪名人、藝人的成家經驗,從2012年8月上線,每日到訪人數已十萬餘人次,居台灣百大網站之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