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Win 8 不授權 HTC危機又一樁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Win 8 不授權 HTC危機又一樁

Win 8 不授權 HTC危機又一樁
(來源:beaugiles,CC Licensed)
撰文者:Jerry Chien
科技報橘 2012.06.11

今年的HTC可說是硬仗連連:專利糾紛延後了產品上市日期、被競爭對手Nokia 及Apple提出訴訟、本季銷售目標削減。而現在又多了個消息:彭博商業週刊報導 Microsoft將不會給HTC Wndows 8平板電腦的授權

似乎是因為Microsoft開始擔心HTC的銷售成績,而且也擔心HTC沒有足夠製作平板電腦經驗。Microsoft 此舉對HTC來講是個很大的衝擊,可能失去原本對台灣雙A品牌Asus和Acer的優勢,最近這兩家推出超過20款新平板電腦裝置,搭載Windows 8,內含Intel及其他製作ARM架構的晶片。

反觀回頭來看HTC,從2010年開始,其銷售量成長超過400% 及股價翻漲三倍後,就一直與Samsung及Apple在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市場中展開硬戰,但這一年股價變動許多:

廣告

(來源:http://0rz.tw/TS0SR

再來提到Microsoft與HTC間的關係。從2000年起這段時間HTC一直替 Microsoft 作Windows Mobile手機,曾經有80%的銷售量皆為 Windows Mobile, 而且HTC 所作出的Windows Phone也是其市場特色。

目前短時間看來,少了Windows 8可能還不會對HTC造成很大的影響,畢竟 Android比Windows Phone熱門多了,Microsoft這樣的行為可能只會讓HTC轉移重心到 Google 陣營。而對 HTC 的員工而言,只希望公司能夠快點走出低潮,並且帶點好消息給他們。

廣告

(資料來源:VentureBeat;圖片來源:beaugiles,CC Licensed)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Microsoft Windows HTC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