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10樣取暖神器的英文,一次學會!暖暖包沒有bag、羽絨衣不是feather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10樣取暖神器的英文,一次學會!暖暖包沒有bag、羽絨衣不是feather

10樣取暖神器的英文,一次學會!暖暖包沒有bag、羽絨衣不是feather
暖暖包的英文是什麼?羽絨衣又該怎麼說?快來學學這些冬天常見物品的英文吧! (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撰文者: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天氣變冷了!暖暖包的英文是什麼?羽絨衣又該怎麼說?快來學學這些冬天常見物品的英文吧!

天氣變冷了!暖暖包的英文是什麼?羽絨衣又該怎麼說?快來學學這些冬天常見物品的英文吧!

10樣取暖神器的英文


暖暖包

答案就在影片中喔,快找找看!

廣告

找到了嗎?沒錯,就是hand warmer

Today is freezing cold! Don’t forget to carry a hand warmer with you when going outside.(今天超冷的!出門時別忘了帶個暖暖包。)

暖氣機

暖氣機的英文是heater。台灣天氣熱,比較少人會使用,但在美國或其他比較寒冷的國家是很常見的。西方國家的房子也常有壁爐和煙囪的設計,可以燃燒木材取暖,英文叫做fireplace

廣告

Would you mind if I turn on the heater? It’s getting cold and I’m having a runny nose.(你介意我開暖氣嗎?這裡越來越冷了讓我一直流鼻水。)

圍巾

我們一般常見的圍巾英文是scarf 。另外,還有一種比較古老的說法叫做muffler ,但現在muffler多用於指汽車的消音器。

Nothing could be warmer than wearing a scarf knitted by the one you love.(沒有什麼是比圍著愛人所織的圍巾更溫暖的了。)

除了scarf外,還有另外一種披在肩膀上的披巾或披肩,叫做shawl。想知道shawl長怎樣嗎?趕快點影片看看順便聽發音!

毛衣

毛衣的英文不但不只一種,還因為美國跟英國而有所不同。

sweater:美國人對毛衣的稱呼,可以包括一般套頭式毛衣或是開襟毛衣。
cardigan:開襟毛衣(有扣子可以解開或扣起來)。
pullover:英國人對於套頭式毛衣的稱呼。
jumper:在英國指得是毛衣,但在美國是一種女性的洋裝,類似英國的pinafore。

A: Hey, let’s go shopping!(A:走吧,去逛街!)
B: Sure. What do you want to buy?(B:好啊,你想要買什麼?)
A: I heard that the temperature is going to drop rapidly next week, so I’m looking for some sweaters.(A:聽說下禮拜氣溫會驟降,想買毛衣。)

※補充:除了毛衣外,現在很流行的具有一定厚度的長袖衣服「大學T」,英文該怎麼講呢?答案是crewneck!

說到毛衣,應該很容易聯想到毛帽,至於毛帽的英文該怎麼講呢?答案就在影片中喔!

羽絨衣

聽到羽絨,千萬不要直覺的想到羽毛,然後就講成feather jacket ,那樣就變成女生穿在外面一種毛茸茸的羽毛衣了。羽絨的英文是down。沒錯,就是那麼簡單,up and down的down。羽絨衣是down jacketdown coat

Although down jackets are really expensive, they make you very warm.(雖然羽絨衣很貴,但很保暖。)

發熱衣

近幾年在日本知名服飾品牌uniqlo大力推廣下,發熱衣變得很有名。發熱衣的英文是thermal clothing,thermal有「熱的」的意思,clothing是衣服。由於發熱衣通常是穿在最裡面的那層,類似內衣,所以也稱作thermal underwear

A: Aren’t you cold? You’re only wearing a thin long sleeve shirt!(A:你不會冷嗎?你只穿一件薄長袖欸!)
B: Don’t worry! I got thermal underwear inside.(B:別擔心!我裡面有穿發熱衣。)

手套

手套有分兩種,一般我們常講的gloves是五根手指頭分開的手套,至於連指手套則稱作mittens

There was once when I forgot to wear gloves while riding my bike in winter. I couldn’t feel my hands for 10 minutes after the ride due to the coldness.(有一次冬天我沒戴手套騎腳踏車,由於太冷了所以騎完後的十分鐘我的手都沒知覺。)

溫泉

冷颼颼的天氣,除了穿多一點之外,也可以去泡個溫泉,既溫暖又放鬆。溫泉的英文是hot spring。Spring除了春天的意思外,還有泉水、泉源的意思喔!至於「泡溫泉」該怎麼講呢?

Today’s gonna be a long day. Let’s go to a hot spring after work!(今天會是漫長疲憊的一天。下班後去泡溫泉吧!)

※補充:冷泉的英文是cold spring喔!

火鍋

冬天時大家圍在一起吃火鍋最幸福了!火鍋的英文是hot pot,可能很多人已經知道了。但你知道麻辣鍋的英文是什麼嗎?只要在前面加一個辣就可以囉,變成spicy hot pot

My family and all the relatives have hot pot together for every Chinese New Year as a symbol of reunion.(每逢過年,家人和親戚們就會一同煮火鍋來吃,象徵著家族團圓。)

湯圓

每年冬至就是要吃一碗熱騰騰的湯圓啊!這種西方沒有的食物,英文該怎麼講呢?直接照翻tangyuan就可以囉!

或許有些人也有聽過rice dumpling 這個字,dumpling 常用來表示一切外面有一層皮包裹著餡料的食物,例如水餃、包子等等的,而 rice dumpling 比起湯圓來講,更常被用來形容粽子。

Winter Solstice is coming! I can’t wait to eat some sesame tangyuan.(冬至快到了!我等不及要吃芝麻湯圓了。)

文:Jack Lu
來源:TheFreeDictionaryelizabetta.netbranbibi.com

※本文獲「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自己英文自己救」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英文學習 英文用法 英文單字 英文
自己英文自己救
自己英文自己救
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展開箭頭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