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台股真的便宜過頭!大戶嚴選8檔「股價受委屈」的龍頭股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台股真的便宜過頭!大戶嚴選8檔「股價受委屈」的龍頭股

台股真的便宜過頭!大戶嚴選8檔「股價受委屈」的龍頭股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6.02.02

很快的又將迎接農曆新年,很多朋友終日汲汲營營於工作及賺錢,需要趁此假期好好放鬆,整年度投資理財計畫也需要想一想。金融市場從來不會一直風平浪靜,也不會永遠動盪激烈,然而整體大方向還是有跡可循、有財可理,以現在掌握的資訊研判,我非常誠懇提出一些意見與方向,希望新的一年到來,對大家的投資有些許幫助。

一、全球央行已快要無計可施

寬鬆貨幣政策、放錢出去或是負利率,都是企盼能引導資金投入生產、建設活動,只是往往事與願違,浮濫資金還是以套利交易及介入金融商品,投機為主、投資為輔還是市場主基調;因此股市與景氣的確脫節,假如乖離過大,很容易因一些事件而急速修正,之後又反彈重返軌道,所以留意合適的買賣時點成為獲勝的重要關鍵。

廣告

二、國際黑天鵝事件頻傳,成為家常便飯

在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幾乎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任何投資或資產配置務必要保留萬一,白話是手中要留些比例的等值現金,以防特殊情況發生而有彈性出手的機會,或是保本救命錢;至於中國軟硬著陸或英國脫歐與否,乃至油產國家是否達成協議減產、美國Fed是否減緩升息次數,都只是目前預想得到的,萬一發生意想不到的事呢?總要有備案,提醒諸位,放在心裡較妥當。

三、新興國家隨時鹹魚翻身

無論是美元連番走強或油價持續破底,甚至某些新興國家股匯市持續被看衰,我都認為隨時反轉,反市場走向的可能性都在,一定要牢記逆向思考,太多法人機構或大師專家一面倒看好或看壞某些商品,你務必要反過來思考:有沒有可能沒那麼好或壞,布局一些反向商品避險,有時小兵立大功。

廣告

四、台股本益比偏低,相對陸股便宜過頭

一級企業(電子業占多數)大股東勢必非常委屈,不妨多留意以下各族群領頭羊:

IC設計的聯發科(2454)
半導體晶圓代工的台積電(2330)
台灣少數提供DP/eDP T-con的IC設計公司F-譜瑞(4966)
伺服器晶片的信驊(5274)
磊晶片的廠商聯亞光電(3081)
今年大有轉機的觸控廠商F-TPK(3673)
塑化業獲利突出的台塑化(6505)
全球自行車鏈條第一名的桂盟(5306)

五、市場波動激烈將成常態

市場來回擺盪將稀鬆平常,要留意任何帳面獲利的狀況,適時落袋為安,不然白做工。

六、固定收益商品越來越難找

退休族或保守投資人別忘記,預期報酬率與期望值都應該降低,別太過貪心,才能駛得萬年船。

七、國內外ETF商品大行其道

多留意一些與國際股市商品市場連動的台幣計價產品,像日本、黃金、石油、 美股、陸股,都是不錯的選擇。

除了留心投資理財,我也建議各位趁此假期陪陪家人、多閱讀幾本好書增長知識及智慧,為來年做好準備,預祝大家新年快樂,諸事如意。

作者簡介_老馬

現職是個為自己也幫好友做投資規劃的快樂投資人,手中可運用的資金約十幾億。上一份工作是券商自營部操盤手,所掌握之資金規模高達上百億元。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便宜 大戶 台股 嚴選 便宜的台股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