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5招讓你年貨再多,冰箱都放得下!海鮮、肉類、蔬菜怎麼買跟保存?一次告訴你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5招讓你年貨再多,冰箱都放得下!海鮮、肉類、蔬菜怎麼買跟保存?一次告訴你

5招讓你年貨再多,冰箱都放得下!海鮮、肉類、蔬菜怎麼買跟保存?一次告訴你
撰文者:楊賢英

時光飛逝,又快要來到一年的尾聲,再過兩週就是農曆年了。

每到了農曆年前,就是家庭主婦們最煩惱的時候,該買什麼?買多少?怎麼買?

擁有超豐富經驗的楊賢英老師,暨《美味保存!我的食材便利帖》後的最新力作《我的食材便利包:全年常備!食材收納保存活用書》
要來告訴各位婆婆與媽媽們,年節採買,到底怎麼買!

廣告

【文/楊賢英 攝影/陳家偉、Kiwi、王正毅、田碧鳳 出處/我的食材便利包:全年常備!食材收納保存活用書】

年節採買術
農曆年前跟颱風前後,並列為我的年度頭號大事。不過並不是我自己的事,而是在那些時間裡,問題會如雪花一樣飛來,問我:「老師,怎麼買?」對我來說,不只「怎麼買」,還有「怎麼放?」每次大節日一來,冰箱就常常大爆滿,可是節日一過,冰箱還是亂糟糟的,很多食材都被浪費掉了。所以從採買前,就該做好冰箱打理,規劃採購清單,才不會傷了荷包又浪費食物。

購買年貨前的冰箱管理5招
1.要先清除冷凍庫的食材:從採買年貨便開始清理冷凍的庫存食品。
2.從冷凍庫的葷食買起:可提早7∼10天陸續買進。
3.冷藏盡量保留空位,因為除夕過後會有許多剩菜,如果保存空隙不夠,食物容易腐壞。
4.除了冷凍庫外,善加利用冷凍冰溫區,可納入更多的食材。但是冷凍冰溫區的保存期限只有7-10天,而且食材放入前一定要先處理過。
5.不必過度採買:過年時,許多超市仍有營業,而且傳統市場,到了正月9日即恢復一般供貨及買賣,比平時我們採買的週期,不過是多了2-3天。

前10天買海鮮
海鮮處理3步驟
1.先清洗→2.抹一點酒殺菌→3.分包保存

廣告

前7天買豬肉
豬肉處理3步驟
1. 先清洗→2.抹一點酒殺菌→3.分包保存

前7天買雞肉
雞肉處理4步驟
1.先清洗→2.抹一點酒殺菌→3.分包保存→4.雞內臟要用鹽抓洗,除腥味。

Tips 利用時間做集體炸或滷的工作。

前4天買蔬菜
蔬菜處理3步驟
1.去黃葉→2.略晾乾→3.用餐巾紙包好保存。

隨時
隨時可買不需存放冰箱的食材別忘了放在陰涼乾爽的場所。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愛生活

愛生活手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愛生活手記為愛生活官方部落格,每天更新文章,以最輕鬆的方式分享生活中所蘊含的豐富,創意與素材,讓生活從此不再單調無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我的食材便利包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展開箭頭

麥浩斯.愛生活│愛生活.陪你一起過好生活

從事媒體出版業,我們關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強調以實用的方式創造美好生活,不管是吃、喝、玩、樂,或是生活中的疑難雜症,都可以在愛生活中找到答案,旗下出版品包含『好吃』、『花草遊戲』、『DIY玩佈置』、『收納PLAY』等。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