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3月17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3月17日

撰文者:楊士範 整理
2011.03.17

●核電廠憂慮未除,歐美股市持續下探
日本核危機依舊,歐美股市昨天繼續下跌,道瓊工業指數收盤跌242點或2%,報11613,那斯達克指數跌50點或1.89%,報2616點。英國金融時報指數跌1.7%,德國DAX指數跌2%;法國券商公會指數跌2.23%

●蘋果被調降評等,股票下跌
JMP Securities 分析師Alex Gauna報告指出,受到蘋果製造商富士康銷售成長緩慢影響,蘋果的營收可能也會低於預期,所以將評估從優於大盤,降為中立。這是從去年十月來蘋果第一次被降等。蘋果收盤股票下跌4.5%,來到每股330美元。

●豐田將於今日恢復零件生產
共同社:因地震停產的豐田汽車表示,17日將恢復供應國內發動機等零件生產,供應海外汽車工廠的零件將於21日恢復。何時恢復整車生產尚未缺定。豐田也透露,在北美的部份工廠將停產。

廣告

●日本飛中國機票暴漲四倍
共同社報導,因為受到地震和核危機影響,從日本回國的中國人據增,據北京某旅行社表示,從日本成田機場飛往北京的單程機票,已經從3000人民幣漲到14000元。往中國其他城市機票也在上漲。

●中國民眾消費意願降至新低
新浪財經:中國央行昨日公布數據,在當前物價、利率和收入下,僅有14.2%傾向「更多消費」,這是從1999年進行問卷以來的新低。其中汽車購買意願為13.2%,和過往相比增加。大型商品購買意願和旅遊意願則都比去年同低。

●台積電明年擴建受阻
工商時報: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天表示,日本設備大廠東京威力科創若短期無法恢復,可能影響台積電明年擴產計畫。

●iPad 2日本發表延後
日本原本預定在3月25日第二波iPad 2名單中,但受到強震影響,蘋果官方昨日表示將延後日本上市時間,新的上市時間還沒出來,仙台的零售據點也已關閉。

廣告

●葡萄牙債信評等遭調降
信評機構穆迪週三宣布將葡萄牙主權債務評等調降至「A3」,且因為葡萄牙借貸成本高、財政目標難以達成,未來可能進一步下調。

●歐盟擬發行7年期標準規模歐元債券
鉅亨網:歐盟(European Union)計劃發行新的7年期標準規模的歐元債券,並得到歐盟預算及27個成員國的支持。三大評級機構對歐盟的評級均為AAA,發行債券所籌集資金將用於為歐盟對愛爾蘭及羅馬尼亞的救助計劃提供資金。

●中國連續售出美國公債,日本持續買入
美國財政部表示,中國1月份出售美國公債54億美元,降至1.155兆美元,但仍是持有美國公債最大國家,日本則持續買入美國公債,從12月份的8823億美元增加至8859億美元再創記錄。

●日圓兌美元價格創歷史新高
因預估會有大批資金匯回日本,所以日圓兌美元價格持續盤升,週三盤中一度來到79.22日圓,最終收盤價稍跌來到79.62日圓,創歷史記錄。

●原油期貨走高,但日本核危機抑制漲勢
巴林局勢不穩引發油價走高,但日本核危機抑制了油價漲勢。紐約商交所四月原油期貨價格漲80美分,來到每桶97.9美元,漲幅0.8%。布蘭特原油期貨漲2.16美元或2%,至每桶110.6美元。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日本 美元 財經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