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日本大震後續整理—3月14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日本大震後續整理—3月14日

撰文者:王之杰 整理
2011.03.14

●日本大震保險業損失估350億美元
路透:風險評估公司AIR Worldwide預估,不包括相關海嘯損失在內,日本地震預估造成近350億美元的保險損失, 是史上理賠金額最高的災難之一。

●日本央行注資7兆日圓
共同社:日本央行週一上午,向貨幣市場緊急注入7兆日圓,以緩解大地震對金融市場的衝擊。7兆日圓是日銀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單筆注資,用以增強市場的信心及提供救災的流動性。

●新浪財經:高盛在上週五的研究報告中指出,日本強震將對大宗商品的供給和需求均產生重大的影響。占日本整體發電能力26%,約125億瓦的供電受影響,而93萬桶煉油產能(約占日本總產能20%),也被迫關閉。

廣告

●新華網快訊:日本警視廳14日表示,截至當地時間16時,確認日本大地震及其引發的海嘯已造成1833人死亡,2369人失蹤。

●日首相稱此次地震為日本二次大戰以來 ,最大危機
東京時間周日晚間八時,日本首相菅直人向全日本演說,表示「這是我們二戰後,65年來面臨的最大危機。」菅直人一度熱淚盈框,他說,感謝日本人民的鎮定,相信日本能夠克服困難,走出危機。

●限電影響
中新社:大地震迫使日本多個地區輪流限電,不少企業生產線受影響。新力於週一上午暫時關閉了其在栃木縣鹿沼市(Kanuma, Tochigi Prefecture)的一家工業膠帶工廠。東芝也暫停了其在埼玉縣深谷市(Fukaya, Saitama Prefecture)平面電視機的生產。三菱集團神奈川縣鎌倉市的航太衛星工廠也臨時關閉。在零售業方面,日本百貨公司三越伊勢丹也關閉了其在東京周圍的7家分店。小田急百貨公司(OdakyuDepartment Store)以及Sogo和Seibu兩家連鎖百貨也各關閉了三家分店。

●亞股開低走高,唯日股開低走低
亞股週一開低走高,上證綜合指數及香港恆生指數,甚至分別收紅5點及96點,台灣也以小跌47點作收。日本股市開低2.05%後,急跌至9657,早盤跌幅為4.5%,但午後仍繼續走低,終場收盤跌6.1%,報9620點。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地震 日本 開低 關閉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