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3月14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3月14日

撰文者:楊士範 整理
2011.03.14

●日本強震,股市尾盤下殺179點,亞洲股市全面下挫
日本宮城縣上週五下午2點46分(當地時間)發生芮氏規格9.0強震,日本股市急殺尾盤,最後收盤時下跌179點,或1.72%。其餘香港、韓國、新加坡股市也都以下跌作收。

日本首相菅直人在週日時表示這次日本強震是自二戰結束後65年以來,日本面臨的最大危機。並且宣布批准東京電力公司從14日實施計劃性停電。共同社也報導東北電力公司考慮從15日實施計劃性停電。

其餘日本強震後影響請參考後續總整理

廣告

●美國銀行:日本強震不致於引發全球經濟衰退
彭博社:美國銀行表示,因為日本強震地區對於生產的影響有限,而全球經濟成長已好轉,不過日經指數開盤可能會下挫2%左右。法國興業銀行全球研究部主管Patrick Legland表示,以短期來看會是很壞的情況,但長期來看,會因重建需求,對於需求和投資會是正面消息。

●週五歐美股市漲跌互見上週五美國股市小漲,道瓊工業指數上漲59.79點,收12044.40點;那斯達克指數漲14.59點或0.54%。英國金融時報指數小跌0.28%;德國DAX指數收跌1.16%;法國券商公會指數下跌0.89%。

●美國南方音樂節(SXSW)於上週五開始,為期十天。SXSW(South by Southwest)於3月11日開展,為期十天,內容共分音樂、電影和互動(科技)三大塊。

SXSW每年三月在德州Asutin舉辦是美國最大的音樂盛會,近年來也是科技新創公司絕對要前往招攬目光的活動。國外媒體Mashable點評了13個最具潛力的應用程式,包含群組通訊、影音分享和LBS等。近年來知名的網路服務如Twitter和FourSquare都是在SXSW一炮而紅正式跨入主流大眾。

廣告

●2011中國政協會13日閉幕,決議儘快縮小收入分配差距中國兩會中的政治協商會議於13日早上閉幕,截至8日為止,共收到5762劍提案,經審後立案5408件。閉幕文中並決議要儘快解決貧富差距。

●溫家寶今天舉行中外記者會
中國11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明將閉幕,表決政府各項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會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和中外記者見面回答媒體問題。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摘 指數 財經 股市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