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全球財經網摘—3月11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全球財經網摘—3月11日

撰文者:王之杰 整理
2011.03.11

●歐美股皆重挫
美國貿易赤字加重及失業救濟申領人數增加影響,拖累美國股市周四重挫。道瓊工業指數大跌228點,或1.87%,收11984點;那斯達克指數跌50點或1.84%。受西班牙信評降級影響,歐股同樣大跌,英國金融時報指數跌1.55%;德國DAX指數收跌0.96%;法國券商公會指數收黑0.75%。

●中國出現貿易逆差
中國2月意外出現貿易逆差,是11個月以來的首次出現貿易赤字,主要因為出口增長大幅減緩,進口增長仍然強勁,部分也受到石油和其他大宗商品持續漲價的影響。

●西班牙信評遭調降
信用評等公司穆迪周四宣布,將西班牙的公債評等向下調降一級,同時將國家前景列為負面。主要理由是因為,預期銀行重組成本費用,將超越政府目前的假設數據,增加公共債務的比率。

廣告

●美國失業人數及貿易赤字皆意外轉差
美國三月第一周,首次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意外大增2.6萬人,至39.7萬人,超出外界增加7000人的預期﹔另外,美國1月份商品和服務貿易逆差擴大15%,至463億美元,為七個月來最高水準。

●南韓升息
南韓央行周四宣佈升息,把基本利率調升一碼,從2.75%升到3%,為今年第二度升息,主要因為擔心通膨壓力愈來愈重。

●英國不升息
英國央行周四決議,維持基準利率於記錄低點0.5%不變2000億英鎊(2331億美元)資產購買計劃,亦維持不變。

●奢侈稅草案行政院點頭
行政院會周四通過課徵特種銷售稅(奢侈稅)。未來房屋一年內買賣要課徵15%特別稅,一至兩年內移轉要課徵10%,購買高額消費貨物課徵10%,高額消費勞務課徵10%。最快七月一日生效。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貿易 全球 財經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