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3月3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3月3日

撰文者:王之杰 整理
2011.03.03

●賈伯斯為iPad 2現身
現在仍在病假中的蘋果執行長賈伯斯,週三意外出現在舊金山的iPad 2產品發表會上。這也是他今年 1 月暫離職務後,首度公開現身。

●iPad 2 發表
眾所矚目的iPad 2週三發表,與外界猜測大致相同。這次由賈伯斯發表的iPad2,為白色十吋螢幕版本,配備雙攝影鏡頭,採用 iOS 4.3作業系統,比iPad第一代較輕較薄,售價為499美元,與一代相同版本相同。

●油價衝高每桶 102 美元,刷新 2 年半來新高紀錄。
因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意外減少,紐約原油期貨價格突破每桶102美元,投資人謹慎,道瓊週三以小紅作收,道瓊工業指數收高8.78點,或0.07%,至12066點。那斯達克指數收高10點,或0.39%。歐股則呈現小跌,英國金融時報指數,收跌0.35%,法國券商公會指數下跌0.8%,德國DAX指數同樣收跌0.58%。

廣告

●中國政協會議將在今天下午三點開幕。預計會期為10天,將於13日上午閉幕

●上海市政府調高最低工資標準
中國上海市政府週三表示,自4月1日起上海的月最低工資標準由1,120元人民幣調整到1,280元,調整幅度為14.3%,另外,上海計時最低工資標準,亦將從9元調整到11元。

●香港政府再送紅包,每人將收到6000元港幣
回應巿民不滿,紓解民困,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周三宣布,全港約 600 萬名18 歲以上永久居民,每人派發港幣6000元,同時向 140 萬納稅人進行退稅,上限為港幣6000元。

●雅虎擬出脫雅虎日本股份
路透: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擬收購Yahoo持有的35% Yahoo Japan股份,Yahoo擬全面退出日本市場,路透估計Yahoo Japan市值略低於75億美元。但軟體銀行週三否認有這項舉動。

廣告

●美國二月汽車銷售量上升27%,超越分析師預估,主要因為通用等汽車廠聯手進行促銷。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ipad2 指數 財經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