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寫英文信自動潤稿修正! Ginger 英文文法檢查軟體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寫英文信自動潤稿修正! Ginger 英文文法檢查軟體

寫英文信自動潤稿修正! Ginger 英文文法檢查軟體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esor huang
雲端辦公術 2016.01.20

之前在電腦玩物陸續寫了幾篇英文寫作專用服務後,開始對這類幫助寫英文信、英文論文、英文報告的工具有了興趣:

英文寫作不詞窮!台灣研發更強大語言學習搜尋引擎
寫英文信最佳辭典: Netspeak 比 Google 翻譯好用
強化英文寫作技巧利器 Grammarly 糾正百種錯誤文法
免費商用英文書信範例 1checker 英文寫作練習中文站
擺脫中式英文!教你善用5億詞彙美國當代英語語料庫

幾番研究後,又發現了一個非常好用的英文寫作「修正」外掛:Ginger ,這是號稱世界第一的知名英文文法檢查工具,他分別有推出 Windows 軟體版與 App 版,但我今天這篇文章想要特別介紹他的瀏覽器外掛版。

廣告

因為當我們在 Gmail 網頁撰寫一封英文信,或是在國外社群論壇撰寫一篇英文文章時,「Ginger」瀏覽器外掛可以幫我們「即時」檢查文法、拼字、用詞錯誤,並且還提供「自動」修正功能,比 Word 的英文拼字檢查還厲害好幾倍。

從我實際使用的過程中,可以發現「Ginger」會透過分析上下文提供更正確的英文語法建議,這讓他不只是一個詞典,而是一個「聰明的英文小老師」,就好像有人在幫你審稿英文內容一樣。

在撰寫英文信、英文文章時,像是讓主詞與動詞一致、單複數用法、拼字錯誤,或是在整個語境下應該使用哪個單字或句法更好等建議,都可以利用「Ginger」幫我們檢查出錯誤用法,並自動修正!

另外一個好處是,透過「 Ginger 」時時檢查,我們也可以從錯誤中學會更正確的英文書寫能力了。

廣告

那麼要如何開始使用「 Ginger 」來幫我檢查英文文法呢?

我們可以進入「 Ginger 瀏覽器套件」網頁,安裝 Chrome 外掛,只要登入帳號後就能啟動基本功能,之後「 Ginger 」可以檢查我們在瀏覽器裡書寫的所有英文文法!

就以在 Gmail 裡要撰寫一封英文信為例。

我在 Gmail 裡寫完英文信內容,這時候「Ginger」套件會即時自動的找出內容裡的文法、拼字、用詞錯誤,並用藍色標出。

其實 Gmail 也內建檢查英文的功能,但只有簡單的拼字檢查,而「Ginger」則是全面的文法檢查。

讓「Ginger」找到錯誤後,我們只要把滑鼠游標移動到需要修正處,就可以看到「Ginger」建議我們把文法改成新的正確句子,這時候只要按下確定,語法就自動被替換囉!

所以只要幾個點選,依靠「Ginger」的檢查,馬上就能完成英文書寫的潤稿。

右上方的「Ginger」套件按鈕也可以點開一個寫作小白板,你可以隨時把任何英文書寫內容丟入這個小白板,一樣會自動檢查你的文法,並提供修正建議。

整體來說,免費版的「 Ginger 」有以下優點:

1. 內建瀏覽器,自動檢查所有郵件、網頁中輸入的英文。
2. 不只檢查,還能建議修正語法。
3. 幫助英文寫作審稿,也順便練習英文。

如果你常常在公務上需要英文書寫,那麼或許「 Ginger 」可以是一個不錯的小幫手。

「 Ginger 」外掛安裝

※本文獲「電腦玩物」授權轉載,原文〈寫英文信自動潤稿修正! Ginger 英文文法檢查軟體

作者簡介_Esor Huang(異塵行者)

電腦玩物部落格站長,深入研究雲端服務、行動應用如何幫助我們改善生活、工作效率,喜歡用數位工具的新方法來解決問題,目前亦是Evernote台灣官方大使之一。

「雲端辦公術」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ginger英文文法檢查軟體 文法檢查 文法校正 英文文法檢查 英文 文法 檢查
雲端辦公術
雲端辦公術
異塵行者
展開箭頭

在「雲端」上,有太多工具可以幫助你最佳化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如果再加上正確的工作哲學和方法,人人都可以成為雲端辦公達人。
異塵行者Blog「電腦玩物」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