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2月17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2月17日

2011.02.17

●Fed上調美國GDP預期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週三公佈, 三週前召開的貨幣政策會議上對美國經濟前景的信心增強﹐會議預計美國GDP將增長3.4%-3.9%﹐較去年11月份的預增幅3.0%-3.6%為高,但仍不足以提前結束6,000億美元國債購買計劃。

●美國生產指數創兩年多新高
美國1月份核心生產者價格指數(PPI)升幅創兩年多來最高水平﹐隨著美國經濟復甦步伐加快﹐這可能會引發市場對於通脹的擔憂。

● Motorola宣布放棄微軟手機系統
Motorola周三以後再不會採用微軟的手機平台,而Android則是唯一選擇,Motorola成為現在唯一只採用Android平台的手機廠商。日前諾基亞才宣布,將大採用微軟的手機平台。

廣告

●4G平板電腦現身
黑莓機(Blackberry)製造商Research In Motion周三宣布,預計於今年下半年,推出另外兩款新型的4G版本的平板電腦,可支援第四代的LTE與HSPA+高速廣域無線網路。

● 北京打房新政,外地人購房須5年納稅証明
北京市政府周三公告,在北京市未連續居住5年以上,或在北京市繳納社會保險或個人所得稅的外地人,限購1套住房。

● 花旗警告新興市場面臨過熱風險
花旗 (Citigroup) 執行長周二警告,新興市場面臨「過熱風險」,他預期新興市場將必須迎戰通膨問題。

●歐美股市周三收高
美股周三收高,戴爾電腦(Dell)盈利超越預期,加上FED預期經濟樂觀復甦,道瓊工業指數收升61點,或0.5%,至12288點;那斯達克指數升21點,或0.76%。倫敦金融時報指數,也收漲0.8%;德國DAX指數升0.19%;法國證商公會指數漲1%。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美國 網摘 指數 財經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