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2月16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2月16日

撰文者:王之杰 整理
2011.02.16

●戴爾電腦去年第四季獲利倍增,週二盤後股價大漲
戴爾週二在美股收盤後公佈第四季獲利為9.27億美元,較前一年度的3.34億大幅成長,營收也從成長至157億美元,前一年度為149億。預料台灣相關類股週三開盤將受惠。

●中國通膨壓力持續上升
中國1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上升4.9%﹐CPI升幅大於去年12月的4.6%﹐食品類價格暴漲10.3%﹐過去四個月平均漲幅超過10%。不過,中國統計局在公佈前,調降CPI統計中的食品權重,引發人為壓低CPI的質疑聲浪。

●日本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本央行(The Bank of Japan)貨幣政策委員會週二決定維持其寬鬆貨幣政策不變﹐但9個月來首次上調對總體經濟的評估。貨幣政策委員會在為期兩天的會議結束時一致投票決定維持無擔保隔夜拆款利率在0.0%-0.1%區間不變。

廣告

●巴菲特減持Nike及雀巢公司股份
股神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公司,週一稍晚公佈上季減持多家公司股票,包括:運動用品大廠 Nike、信評機構穆迪 (Moody's)股份、美隆銀行 (Bank of NewYork Mellon)持股、雀巢公司及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所有股份,但增加了富國銀行 (Wells Fargo)持股。

●福斯來台設廠計畫生變?
行政院長吳敦義週二證實福斯汽車來台設廠計畫生變,因汽車整車還未列兩岸ECFA減免關稅的早收清單,加上福斯要求設有外勞專區,政策上無法設外勞專區。但隨後經濟部表示,全案仍在評估中。

●台灣也缺工?
根據104人力銀行週二公佈最新調查,超過 6 成企業感受到年後缺工的壓力,平均缺工人數為目前受僱人數的 8.1% ,推估總體缺口高達 46 萬人。其中以業務銷售、操作技術及工程研發類職務專業人才最缺。

●美股週二收盤下跌
因為零售營業額升幅遜於預期。道瓊工業指數週二收跌41點,或0.34%,成為12226點;那斯特綜合指數跌12點,或0.46%,報2804。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週二 財經 網摘 cpi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