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2月15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2月15日

撰文者:王之杰 整理
2011.02.15

●三星發表10吋平板電腦,挑戰iPad
三星週一在全球最大年度電信展MWC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中,發表10.1吋螢幕,搭載Android 3.0作業系統的平板裝置Galaxy Tab 10.1。搭配1GHz的雙核心處理器,背面配置800萬畫素相機,正面則有200萬視訊鏡頭,內建16GB或32GB儲存記憶體,重量近600公克。宏達電也預計在MWC發表一款七吋平板型電腦Flyer,採Android 2.3系統。

另外,三星也發表旗艦級智慧型手機Galaxy S II,擁有雙核心處理器、超薄機身和4.3吋大螢幕。

●中國在中美洲建鐵路,意與巴拿馬運河相抗衡
金融時報:中國正談判建設一條與巴拿馬運河形成競爭的運輸幹線,即連接哥倫比亞大西洋和太平洋海岸的鐵路。哥倫比亞方面還希望,此舉將刺激華盛頓方面推動美國國會批准美國-哥倫比亞自由貿易協定。

廣告

●微軟砸下數十億美元,爭取諾基亞智慧手機採用微軟作業系統
華爾街日報:諾基亞首席執行長Stephen Elop週一表示﹐為了幫助諾基亞銷售並開發微軟Windows Phone操作系統的手機﹐微軟將在雙方合作階段初期,提供諾基亞數十億美元財務支援。

●美國未來10年預計削減赤字1.1兆美元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一對國會提交 2012 年度的預算計劃,在未來十年間,將透過削減支出,以及增收稅款等方式,減少約 1.1 兆美元的預算赤字。

●蘋果傳將推低價新款iPhone。
蘋果公司(Apple Inc.)傳聞正準備推出首支售價較低的新款iPhone,初步定價199美元,希望在日益激烈的競爭中增加入門等級智慧手機的銷售量。

●中國首次成為美國農產品最大出口市場
路透:美國農業部上週五表示,去年中國首次取代加拿大,成為美國農產品最大出口市場。中國去年共進口175億美元美國農產品,其中以大豆為主。加拿大則進口了169億美元美國農產品。

廣告

●廣東今年擬再向汽車產業投入超過100億元人民幣資金
中國廣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稱,廣東今年擬再向汽車產業投入超過100億元人民幣資金,建設佛山一汽大眾、深圳長安標緻等重點專案。

●歐美股市小漲小跌
周一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小跌5.07點,或0.04%,至 12268點。那斯達克指數略升 7.74 點或 0.28%。英國金融時報指數收小跌0.05%,德國 DAX 股指收漲0.34%。法券商公會指數收小跌4.69點或0.11%。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中國 美元 財經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