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2月14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商周今日財經網摘—2月14日

撰文者:王之杰 整理
2011.02.14

●埃及總統穆巴拉克上週五下臺:

面對民眾18天的反抗,埃及總統穆巴拉克週五下午終於下臺﹐將大權交給了軍方,使得美国原油期货上周五收在近10周的低位,每桶85.5美元,歐美股市也因此紛以小紅作收。全球股市在一月底曾因投資人憂心埃及政治不穩,影響原油運輸,而大幅下挫。

●成都PC產量將占全球五分之一:
成都市市長葛紅林上周五表示,預計到2011年10月,成都電腦產量將達一億台。今年全球電腦出貨量預估將達到5億台。台灣PC代工廠緯創,成都生產基地上週五正式開工。上月,仁寶集團成都生產基地已經開工。此外,富士康宣佈投資30億美元在成都建設生產基地。這三大基地存在40萬人的用工需求,富士康專案需要在6個月招滿25萬人。

廣告

●中國冬麥區旱情緩解:
中國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上週五表示,2月9日—10日期間,江淮、黃淮和華北部分地區出現大範圍降水,冬麥區部分地區旱情有所緩解。

●諾基亞智慧手機將採用微軟系統:
諾基亞公司週五宣布將與微軟建立廣泛的戰略合作夥伴關系,以微軟開發的手機操作系統Windows Phone 7作為其智慧手機的主要操作系統。在此之前,諾基亞智慧手機使用自家的Symbian作業系統。

●越南盾周五驟貶8.5%:
越南央行週五一舉將越南盾貶值8.5%,這是該國在一年內,第三次讓越南盾貶值,以應對巨大的通貨膨脹壓力,及縮小貿易逆差。

●外資再度大賣台股:
上週五外資大幅賣超台股215.7億,兔年開市以來,已經在台股提走四百多億現金。

廣告

●歐美股市上周五續收小紅:
受埃及總統穆巴拉克下台消息提振,歐美股市上周五皆以小紅作收。道瓊工業指數小漲43.97點,或0.36%;那斯達克指數,收漲18.99點或0.68%。英國金融時報指數收漲42.89點,或0.71%。德國DAX指數收漲30.92點,或0.42%。法國券商公會指數,收升6.17點或0.15%。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財經 上周五 指數 網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