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限定60歲」的東京街拍攝影集!看完會發現,歲月的痕跡本身就是時尚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時尚藝文

「限定60歲」的東京街拍攝影集!看完會發現,歲月的痕跡本身就是時尚

撰文者:MASA&MARI
閱多.閱好 2016.01.13

時尚,是會讓女人有活力的魔法!不論到幾歲都不會失效。

我從我母親身上就清楚看到這點,她年輕時,因為跟爸爸一起白手起家開店做生意,加上拉拔五個小孩,不論精神、體力跟經濟上都很辛苦!加上傳統的婆媳關係,常常也只能讓眼淚往肚子裡吞,但還好,她很愛漂亮。她說,每當心情很不好的時候,就會溜出店裡,一個人搭車去當時最時髦的延平北路,站在舶來品店的櫥窗前面,看看掛在裡面的漂亮衣服、配件,然後就會有動力了!她總是告訴自己繼續努力,有一天也可以有這麼漂亮的打扮。

直到我念高中的時候,她已經變成周圍朋友中,最會打扮的人。姊妹淘都跟著她逛街、買衣服,儼然成為朋友圈裡的時尚指標。直到現在,她70多歲了,還是喜歡漂亮,每當化妝、打扮準備出門,就神采飛揚!走路也不會彎腰駝背。

我好喜歡書裡的一句話:「為什麼她看起來那麼有自信?!她經歷了什麼樣的人生?」是啊!在我母親身上,那種神采是因為她辛苦奮鬥了一生,現在所享受到可以恣意打扮自己的能力跟自由。

而打開這本《Over 60 東京時尚街拍》,書裡這群在街頭受訪的「60 熟女」,她們身上的打扮確實令人驚艷,強烈的自我色彩都是來自她們人生跟美感的累積。自然的白髮,因為微笑而深刻的皺紋,經歷過人生的豁達……,在她們身上,年紀不是限制,反而是個人風采的加分。

我更喜歡她們受訪時所說的「智慧語錄」。

「畢竟人不能抗拒年齡增長,接受原來的我,才能大方展現自己。」

「我只買自己真正想要的單品,好好愛惜使用。這條項鍊是我媽媽30 年前給我的禮物,每件衣服都有深刻的回憶,回憶越豐富穿在身上就越幸福。」

「時尚就是隨性自在,就像每天都要,時尚也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身為時尚雜誌的編輯二十多年,每天的工作都在追逐最新的潮流!但此刻我有種更深刻的感受:人經歷了歲月,更理解自己之後,時裝不過是表達自我的一種方式。而自我越深刻強烈,風格自然就會更清楚鮮明!而這種鮮明會透露一種強烈的魅力。

不論幾歲,如果我們都能因為喜歡自己的裝扮,而臉上時時有著幸福的笑容,不只是自己的福氣,也是對別人的一種善待。不是嗎?讓我們,不論幾歲都做個令人嚮往的女性吧!

《ELLE》雜誌總編輯 盧淑芬

圖片提供:《Over 60:東京時尚街拍》/太雅出版社

每次走在街頭,

總會看見令人驚豔的成熟女性,神采奕奕地經過眼前。

令人忍不住好奇:「為什麼她看起來那麼有自信?她經歷了什麼樣的人生?」

廣告

從街頭女性身上,

總能發現她們擁有自己的風格,

廣告

那是不受流行影響,堅定的自我主張。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花時間好好建立獨有個性。

無論在人生的哪個階段,擁有堅定自我的女性,

不僅堅強、隨和,更散發優美的氣質。

接下來我們要如何度過自己的人生?要穿什麼樣的衣服?

衷心希望各位能從她們身上獲得啟發。

時尚原點/從小學五、六年級自己畫草圖,請姊姊或裁縫師幫忙做衣服。從小就喜歡充滿女孩風格的穿著造型。今日造型/衣服、帽子與披肩全都是KENZO 的單品。心愛單品的保存方法/記下購買日期、店家與價格,製作衣服履歷表。圖片提供:《Over 60:東京時尚街拍》/太雅出版社

「我注重時尚,因為不想辜負自己的理念」一句話讓人清楚感受到她對於穿搭的熱切想法

蓮音女士全身散發十足魅力。即使身在遠處,也令人無法移開目光。

不禁想像,她的一生應該都是眾所矚目的焦點。

這個世界上有形形色色的人,她就是「時尚教主」的真實體現。

一身華麗打扮卻不眼花撩亂,善用鮮豔色調卻不喧賓奪主。

正因為她擁有努力不懈的堅強意志,才能打造出完美造型。

大學時期/曾在美國生活,深受當時流行風潮的影響。不僅模仿過英國女明星崔姬(Twiggy) 的髮型,還留過黑人爆炸頭與直髮造型。回國後/從事與染色有關的工作。穿著打扮的習慣/在玄關鏡子前做最後確認,如有需要就會替換帽子和披肩。帽子/這頂英國製帽子經常受到路人稱讚。圖片提供:《Over 60:東京時尚街拍》/太雅出版社

「我的原則就是要打扮得美美的,無論身體狀況如何,我都不會辜負自己的理念。」

「時間很公平,每個人擁有的時間都是一樣的,

因此,我想在有限的時間裡盡可能活得精采。」

光代女士來自於藝術界,經常奔波於美國和日本之間。

「凡事都不能害怕處理瑣碎的過程,

與其急著看到結果,讓過程更豐富才是重要關鍵。」

除了重視偶然的機遇、瞬間的靈感,還要投入所有時間讓自己更美。

這就是光代女士的人生充滿創造力的真正原因。

書籍簡介

 

OVER 60東京時尚街拍:不管幾歲,都希望做個令人嚮往的女性
OVER 60 Street Snap
作者: MASA&MARI
譯者:游韻馨
出版社:太雅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6/01/01
語言:繁體中文

MASA&MARI

27歲,住在東京的男女二人組。

2013年3月,成立以60歲以上熟女為主角的街拍部落格「L'ldéal」。從事本業之餘,利用週末時間走遍東京都內,拍攝兩人心目中「嚮往的OVER60街頭熟女造型」。希望透過時尚裝扮,讓全世界看見熟女魅力。

部落格 lidealjapon.wordpress.com
Facebook facebook.com/lideal.japon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拍攝 攝影 影集 東京街
閱多.閱好
閱多.閱好
出版社
展開箭頭

閱讀使人生豐富,看不到的風景、吃不到的食物,就用閱讀補足吧! 在這裡我們為您挑出五花八門好文,讓您生活“閱”來越豐富。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