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比智慧手錶還厲害!這款募資中的手環,用投影技術把你的手臂直接變手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比智慧手錶還厲害!這款募資中的手環,用投影技術把你的手臂直接變手機

比智慧手錶還厲害!這款募資中的手環,用投影技術把你的手臂直接變手機
來源:Cicret Bracelet
撰文者:林之晨
MR JAMIE 2016.01.08

來自法國巴黎的「Cicret」團隊日前透過他們的網站發佈了「Cicret Bracelet」概念影片,掀起了媒體的爭相報導,請欣賞。

由影片中可以看到,Cicret 利用微投影技術,把一個完整(很有可能必須來自你手機)的 Android 介面直接打在你的手臂上,再透過長距離近接感測器去了解你觸碰的位置,最後把輸入的訊號回傳給作業系統。

廣告

來源:Cicret Bracelet

除了酷炫,Cicret在影片中也提出防水的訴求,所以洗澡時也能無憂無慮的上網、回 Email。另外一個次要的訴求是方便,懶得掏手機,或是手機不在身邊的時候,可以輕鬆的轉出 Cicret 來使用。

這概念影片雖然很令人嚮往,背後卻有些令人擔心的地方。首先,這麼小的電池,恐怕無法支撐 Pico Projector太長的工作時間。另一方面投影畫面能針對手臂的角度、曲線去自動優化到什麼程度,也相當令人好奇。再者,在手臂上用近接感測器實作多點觸碰的精準度,短期內恐怕也很難達到影片中的層次。

最後,Cicret正在自家網站群眾募資,目標是100萬歐元,但並沒有任何最終產品可以回饋,這樣的募資方式能否真能達標,募得的錢是否真會拿去開模製造Cicret,也是一個未知數。

廣告

無論如何,從影片短時間內就在YouTube累積 634 萬人次觀賞,21,714 人喜歡,以及高達89%的喜歡率的狀況來看,這樣的生活型態顯然是非常吸引消費者的。現在就看Cicret Bracelet會否真的推出,還是留待未來某個團隊,去實踐手臂即平板這樣的概念。

本文獲「MR. JAMIE」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林之晨

林之晨現為 AppWorks 之初創投創始合夥人,曾共同創辦碩網、Muse Games 等網路公司,紐約大學史騰商學院企管碩士、台大化工學士。

「MR JAMIE 」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cicret bracelet上市 cicret 投影手環 cicret bracelet 上市 cicret bracelet 智慧手環 手環手機 cicret bracelet智慧手環
MR JAMIE
MR JAMIE
林之晨
展開箭頭

寫給所有網路人、創業人以及創業投資者, 除了提出觀點,更希望激發思考、辯證。作者林之晨為 AppWorks 之初創投創始合夥人,曾共同創辦碩網、Muse Games 等網路公司,紐約大學史騰商學院企管碩士、台大化工學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