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好容易搞混...mistake、error、fault這些字到底「錯」在哪?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好容易搞混...mistake、error、fault這些字到底「錯」在哪?

好容易搞混...mistake、error、fault這些字到底「錯」在哪?
made a mistake、my fault、an error occurred。同樣都是錯誤,卻有百百種表達的方式,本篇文章讓你一次學起來,讓你用字更精準。 (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撰文者: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摘要

made a mistake、my fault、an error occurred。同樣都是錯誤,卻有百百種表達的方式,本篇文章讓你一次學起來,讓你用字更精準。

made a mistake、my fault、an error occurred。同樣都是錯誤,卻有百百種表達的方式,到底他們有什麼不一樣咧?今天跟著 VT 一次學起來,讓你用字更精準、一開口大家就知道你是 pro!

犯錯這件事,在我們人生當中實在是難以避免。但是,犯錯真的很不應該嗎?難道「錯誤」本身沒有任何的附加價值嗎?

在英文當中,有很多字詞都可以代表錯誤,但其實每一個用法與意義都不太一樣!今天VT小編為大家整理了6個「錯」以及相關片語。讓我們一起看看!

廣告

6個「錯」以及相關的英文片語


mistake (n.) 錯誤

最常見的用語,泛指粗心、疏忽、或是認知、看法以及判斷造成的錯誤。

It was a mistake to invite her to the party.(邀請她來參加派對真是一場錯誤!)

這句話背後的意思是,當初「判斷錯誤」,所以才邀請她,用的是 mistake。

I took her umbrella by mistake.(我不小心拿走她的傘)

廣告

因為「粗心」所以拿錯別人的傘,也是用 mistake 哦!

※補充:by mistake 是固定介系詞片語。mistaken (v.) 搞混、弄錯、誤解。

Julia is often mistaken for her sister. They look so alike!(茱莉亞常常被誤認為是她妹妹。她們長太像了!)

mistaken something for something 是固定用法,介系詞是 for 不是 as 哦!

愛因斯坦是一位非常著名的物理學家。他提出的「相對論」奠定了現代物理學的基礎。你所不知道的是,原來… 愛因斯坦也犯了錯誤 (mistake)?

error(n.) 錯誤、疏失

點這邊聽發音

指的是違反某種標準,或是計算、做事犯的錯,包括道德上的錯誤。有時可以跟 mistake 通用,但是程度更強烈、也屬於較正式的用字。同時,也是電腦、網路系統上的錯誤。

The accident was caused by human error.(這場意外是人為疏失。)
There’s an error in your calculation.(你的計算當中有一個錯誤。)

與 error 搭配的動詞是commit或是make

I committed an error; I’m sorry.(我犯了一個錯誤,我很抱歉。)
The letter was sent to you in error.(給你的那封信寄錯了。)

in error是固定用法,不能用其他字替換

fault (n.) 錯誤、缺失

表達人的過失、過錯。一般小錯誤,可以被寬容,但有責備當事人的意思。

It’s my fault that we are late.(造成我們遲到是我的錯。)
Who is at fault in the accident?(在這個意外之中,誰是犯錯的那一方?)

flaw (n.) 裂縫、缺點、瑕疵

主要是指一個人或是一件事的缺點、漏洞。

There’s a flaw in your plan.(你的計畫當中有個缺點。)
The only flaw in Sally’s character is that she is short-tempered.(莎莉個性上唯一個缺點就是脾氣暴躁。)

※補充:flawless 是完美的意思。

Nothing in this world is flawless.(這世上沒有什麼是完美的。)

你有想過,悲劇為什麼這麼吸引人嗎?除了能夠洗滌人心之外,是不是也有一些悲劇性的弱點引人入勝?

shortcoming (n.) 缺點

指沒有達到標準、能力不足的短處。

Irresolution is his chief shortcoming.(優柔寡斷是他最主要的缺點。)

※補充:同樣都可以表達「缺點」的同義字有 weakness, drawback, disadvantage, defect

blunder (n.) 錯誤

blunder 算是上述當中程度最嚴重的大錯,指的是無知、行為判斷導致的後果。

I made a terrible blunder in lending her money.(我借錢給她真是天大的錯誤!)

Allan Savory 犯下了人生最致命的錯誤,跟全球暖化又有什麼關係?

學習完以上6個單字後,想必大家還想知道更多「錯」的用法!VT小編同場加映了一些常用片語,快一起來看看吧!

make a false move 做出不明智的舉動

He make a false move when he drunk-dialed his ex-girlfriend.(他喝醉後打給前女友真是個不明智的舉動。)

false alarm 虛驚一場

The fire turned out to be an false alarm.(那場火災被證明是虛驚一場)

slip of the tongue 口誤、說溜嘴

He didn’t mean to say that. It was just a slip of the tongue.(他不是有意這樣說的,只是一時失言罷了)

faux pas (社交場合)過失、失禮

點這邊聽發音

It’s really impolite to tell people when they have faux pas.(當他人失禮時,直接告知他是非常沒有禮貌的。)

文:Mikae Wu
參考資料:李淳齊的一畝英文田小e英語

※本文獲「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自己英文自己救」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英文單字 英文用法 英文學習 英文片語 英文
自己英文自己救
自己英文自己救
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展開箭頭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