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6個新年必備英文單字》準備迎接2016!「回顧與展望」的英文怎麼說?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6個新年必備英文單字》準備迎接2016!「回顧與展望」的英文怎麼說?

6個新年必備英文單字》準備迎接2016!「回顧與展望」的英文怎麼說?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周強

在此2015與2016交替之際,我們最常看到的字眼是「2015與2016的回顧與展望」。2015回顧,中文的「顧」有「看」之意,指回頭看看過去的諸般種種;2016展望,中文的「望」也是「看」,指向前看展開的未來。

有趣的是,英文裡「回顧與展望」的說法是「retrospect and prospect」,這retrospect與prospect也都與看有關,它們的字根spect就是「see或view(看)」之意,retrospect的字首retro-是backward,亦即向後、倒退、追溯。prospect的字首pro-有「在前」之意。

這retrospect與prospect配上一往後一往前的字首,所以是「回顧與展望」。2016新年一開始就輕輕鬆鬆地記住了兩個英文字彙!例句:

廣告

In retrospect, the management team’s decision seemed badly wrong.(回想起來,當時管理團隊的決定似乎非常錯誤。)
Job prospects for university graduates don’t look good in 2016.(2016年大學畢業生的工作前景看上去不太妙。)

揮別2015,很多機構都在找最能「代表」2015年的人、字、或事件。例如台、日、韓各國都選出代表2015年的字,牛津字典選出最能代表2015年的字(Word of the Year),時代雜誌選出年度風雲人物(Person of the Year),Google也公布年度搜尋的關鍵字。

最能「代表2015」,這「代表」的英文字要用哪一個?單字要用represent,動詞片語要用stand for,若是介係詞片語,則該用on behalf of。

值得一提的是,represent是動詞,它的名詞是representation,但是representative除了是形容詞之外,它也是有「人」的身份的「代表」,例如公司的業務代表是company representatives,而「客服代表」是customer representatives。它們可是多益測驗的高頻用字!例句:

*represent

The football game attracted over 20 teams which represented 7 different countries.(這場足球賽,吸引了代表7個國家的20支球隊。)

*stand for

What does the round and pink logo stand for?(這個圓形粉紅色的商標代表什麼?)

*on behalf of

The 20-year-old lady made a statement on behalf of the management committee.(這位20歲的女士代表管理委員會發表聲明。)

Amid the crises affecting Germany and the whole world, it's not surprising that the word refugee was chosen to represent 2015.(在影響德國與世界的危機之中,難民這個字獲選代表2015年,並不令人驚訝。)

每個機構都要選出代表2015年度的東西:人、字、成語、圖片、網路搜尋、顏色等等,不一而足。大家都在2015與2016交替之際用年度代表來「湊熱鬧」,湊熱鬧的英文要怎麼說?雖然沒有一個動詞是用來表示「湊熱鬧」的動作,但是片語jump in卻可以在前後文(context)符合的情況下,很接近「湊熱鬧」的意思,雖不正式卻很常用。jump in從字面來看是跳進去,許多情況不也就是其他人都跟著「跳進去」,才叫「湊熱鬧」不是嗎?例句:

Everybody is making investments in stock market, jump in!(大家都在股票市場做投資,你來湊熱鬧吧!)

That company quickly jumped in the sports car market with a new product.(那家公司馬上用新一項新產品來跑車市場湊熱鬧。)

在2015與2016交替之際,如果你學會了以上幾個好字,那以下這兩題多益測驗的閱讀題可就難不倒你了:

1. Badgerton's sales representatives ensure that all customers are ______ satisfied with their purchases.

廣告

(A) completed
(B) completing
(C) complete
(D) completely

2. This exciting new product is ______ of the new software applications that our developers are working on.

(A) represents
(B) representative
(C) representing
(D) representation

解析:

第1題的正確答案是(D)。本題是「副詞修飾動詞」的語法觀念。動詞是「are satisfied with」,表示「滿意」,所以要選擇一個副詞來修飾動詞,表示「完全地滿意」。因此(D)為正解。選項(A)(B)皆為動詞,表示「完成」,在此句意不符。選項(C)是形容詞,詞性亦不符。全句句意為「Badgerton公司的業務代表們保証所有客戶對於購買的產品都感到十分滿意。」

本題另一解題的關鍵是動詞ensure,其意為「保証、擔保」,一定是「人」才會向別人擔保或保証,所以可以判斷出前面的representatives是指「人」。前文曾提到,represent是動詞「代表」,representative是形容詞亦是名詞的代表人。

第2題的正確答案是(B)。本題的representative是形容詞,而片語「be representative of…」表示「有代表性的、典型的」。全句句意為「這項令人振奮的新產品顯示著公司研發人員們所進行新軟體的應用。」選項(A)是一般動詞,不會與空格前的be動詞一起使用。選項(C)不會與空格後的of一起使用。選項(D)是代表物,在此句意不符。前文代表2015年的人事物中,提到了represent的用法。

回顧2015,展望2016,不論用什麼來「代表」2015年,我們在新的2016年都不能用「湊熱鬧」的心情學英文與準備多益測驗!

想進外商 英語聽說讀寫缺一不可

作者簡介_多益情報誌

多益情報誌為台灣最大多益測驗及英文學習情報站,提供最新、最實用的英語資訊,讓學生、職場人士以及所有人都可以清楚瞭解自身的英語能力,以及如何增英文能力之方法;並提供TOEIC多益最新消息,包括測驗訊息、相關活動、免費英文學習資源及介紹各種實用的工具及書籍,給讀者最及時、便利的英文資訊。

「多益時事通」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迎接 英文 未來願景 英文 展望未來 英文 回顧 英文 未來目標 英文 展望 英文 未來展望 英文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