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庫克:賈伯斯要我別學他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庫克:賈伯斯要我別學他

庫克:賈伯斯要我別學他
(來源:jdgoring,CC Licensed)
撰文者:Jerry Chien
科技報橘 2012.05.31

Apple CEO Tim Cook在29日的All Things D會議中,神情嚴肅且語帶感情地提起他已故的心靈導師及老闆,Steve Jobs。

在去年Steve Job 因癌症逝世時,對當時剛接任CEO的Tim Cook 而言,在他心中種下深深的印痕。「這是我一生當中最難過的日子之一….那天他離開人世時,深深打擊了我。」

而提到在 Steve Jobs 身上所學到的部份,Cook 則說:「專注,就是關鍵。你只能把某些事情作到好,那你就要把其他事情支開。還有,我想他教導我們的是:生命是脆弱的。我們不能保證明天會如何,所以對於每件事都要全力以赴。」

廣告

Jobs讓 Apple 充滿了對卓越的不斷追求-同時也是 Jobs 的特質-成為 Apple 的企業價值。「只接受最好的這理念已經深植 Apple 裡…而這也是 Apple 所獨有且特別的企業文化,我不想見到,也不允許有人去改變它。」

然而 Tim Cook 也提到,Apple 的魔力在於能夠永續成長及改變。「就像我喜歡博物館,但我不想要只生活在這裡。

他也提到了 Jobs 告訴他有關Walt Disney的故事(在 Disney 收購 Pixar 時期,Steve Jobs 變成其董事會成員之一)。他說,Disney的CEO當時非常痴迷逝世已久的創辦人 Walt Disney 所作的事情,而這些在 Steve Jobs 眼裡,那並不是用於管理「現代」公司的方式;他叮嚀 Time Cook 不要讓 Apple 發生這樣的事情。

再者,Tim Cook 表示 Jobs 比他所認識的任何人還要來的容易改變想法,而這也是他所欣賞的特質。「他可能前一天把東西擺在這,隔天又把他翻動 180 度來改變方位,這事每天都會發生。」底下聽眾笑了,但 Time Cook 卻神情嚴肅的表示:「這是天賦,因為事物是會不斷改變的,而對於承認自己錯誤是需要勇氣的,他擁有這天賦。」

廣告

接下來Cook提到1998 年接受 Steve Jobs 面試的過程,他說他一開始心不甘情不願的去面試,因為前一份工作都還沒待久,而且也不確定他是否要進去在當時沒有像現在如此光景的 Apple。「但我向上帝發誓,在經過五分鐘與 Jobs 面談後,我想要加入他們。」Cook 如此説道。

因為當時 Steve Jobs 有個願景,想要深入顧客市場,而這在當時的 PC 則是反其道而行(朝向企業主們)。而Cook很驚豔的是,Steve Jobs 縱使之後賺了不少錢,也沒有影響到他這個理念。

但影響 Tim Cook 加入 Apple 主要原因是,Steve Jobs 描繪 Apple 如何服務全世界顧客的願景,而這讓Tim Cook的目光就此被吸引住。隨即他就回家,辭去了Compaq 的工作,加入Apple。

剩下的故事,你們都知道了。

(資料來源:VentureBeat;圖片來源:jdgoring,CC Licensed)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Apple 庫克 賈伯斯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